王主任你好。我爸之前因为陈旧性

会员71654656 51岁 已回复
王主任你好。我爸之前因为陈旧性肺结核,肠结核,腹腔结核在咱们医院治疗过。现在抗结核药吃了九个月了,想去复查看看好了吗,都需要查什么项目(一直没咳过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这情况最好及时复查CT检查,拍胸片检查等,也可以结合医生进行结核菌素实验,最好定期复查,结合医生调理药物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陈旧性可能是由于早年有轻微肺结核已经进行机体的自愈所导致的,一般肺陈旧性是不会发生癌变的,肺陈旧性可能是由肺结核所引起的,已经治好,在机体留下了病灶,对于机体一般没有太大的影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一般情况下,血栓出现半年以前可称为陈旧性血栓,具体内容如下:
在血栓出现半年后,如果患者没有出现急性症状,只是头颅磁共振、头颅CT等检查结果提示患者体内存在病灶,通常可被视作陈旧性血栓。当患者出现陈旧性血栓,通常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如果患者在早期发作时有比较严重的症状,在治疗过程中患者身体会慢慢康复,但是可能会留下一些机体的损伤,这种就成为脑梗死后遗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陈旧性脑梗死是不能治愈的。
陈旧性脑梗是一种影像学上的名词,它是因为大脑的血液循环受阻,缺血、缺氧所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软化,这是因为梗死灶中的神经细胞已经坏死,而神经细胞是不能再生的,所以陈旧性脑梗死是不能治疗的。但对脑梗塞的治疗,主要是为了降低和控制风险,加强功能训练,尽量降低再梗死的发生率,使病人的神经功能得到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陈旧性肺炎要根据肺炎,的面积大小来处理,如果陈旧性肺炎面积较小,就不用做特殊的处理,饮食上得到改善,过一段时间就可以自行吸收,一般陈旧性肺炎不会有明显的症状,有些人在体检的时候会发现患有陈旧性肺炎,平时主要是有咳嗽的症状,对于不明显的患者,只要定期的做好检查即可。平时要禁止吸烟喝酒,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喝温开水,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减少疾病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陈旧性脑梗是否严重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陈旧性的脑梗,会引起偏瘫、失语等,出现严重的脑血管堵塞,这是非常危险的,但如果仅仅是因为陈旧的腔隙性脑梗塞,并没有对病人的病情有什么危害,这并不重要。脑梗死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心肌梗塞的体积增大,对病人的身体和生存品质造成一定的不良后果。在出现脑梗之后,要防止脑梗的再次发作,日常的处理方法是要防止脑卒中的风险因子,其次是进行脑血管疾病预防。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腰椎陈旧性压缩性骨折是可以治疗的。如果陈旧性压缩性骨折引起的症状比较重,比如疼痛比较明显或是脊髓受到了压缩骨块的压迫,可以进行手术治疗。但手术治疗创伤比较大,出血比较多,后期症状的恢复也不明确。所以如果没有明显症状,还是选择平时注意休息,保暖,腰围带保护等一些保守治疗的方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