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湿气重导致皮肤长出红豆

会员71644406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身体湿气重导致皮肤长出红豆
补充提问:
皮肤痒还有引起口腔溃疡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过敏导致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建议看医生检查一下,氯雷他定胶囊试试。
有用0
关注
鲁兴勇 医师 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749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所讲的症状与年龄来看,应该是属于长青春痘的表现,其因是多与体内的湿热过重蕴结肌肤有关。但也多与青春期内分泌失调,导致皮腺分泌异常相关。
意见建议:建议你外部可选用芦荟胶来涂抹患处,同时可内服中成药湿毒清胶囊,来养血润燥、化湿解毒、祛风止痒试试。平时要禁忌吃辛辣油腻剌激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湿气重会导致过敏。具体分析如下:
湿气重是指湿为重浊有质之邪,属阴,湿邪致病,常出现以沉重感为特征的临床表现。如头身困重、四肢酸楚等沉重等。过敏是指是指人体接触某些物质后发生的过度免疫反应。湿气是造成过敏性疾病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对于皮肤过敏症,湿疹、荨麻疹和胃肠道之类的一些过敏性疾病,都是湿气造成的疾病。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情况下,湿气重皮肤会痒。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患者如果长期的湿气重,可能会导致皮肤屏障受损,易受到病菌侵袭,进而可能会出现皮肤痒的情况。如果患者出现的湿气重的情况,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具有清热利湿功效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四妙丸、木香顺气丸、参苓健脾胃颗粒等。患者还可以按照医嘱使用有止痒、消炎等作用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复方硫黄乳膏、丹皮酚软膏、复方樟脑乳膏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湿气重对应西医包括胃肠功能紊乱,水肿,血管堵塞,湿气重要注意调理,多吃一些健脾利湿的药物或者食物。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具有健脾利湿利水的食物,比如薏米、红豆之类的食物。也可以用薏米红豆煮粥食用调理,口感会更好一些,效果也好。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湿疹可能是湿气重,但也可能是接触过敏原引起的。
如果长时间居住在潮湿阴暗的环境中,通常会对皮肤造成刺激性,也会导致体内的湿气加重,从而就会出现湿疹的情况。但也可能是经常接触易过敏的物体或者服用了不良的饮食引起的。通常可以涂抹细菌类的药膏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皮肤的护理措施,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身体湿气重的话会伤害我们的脾胃消化功能。湿气重会影响脾胃运转,伤害身体脾阳,身体由此会出现消化不良。湿气重还可能影响食欲,引发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者腹泻水肿及痰饮等病症。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湿气分为两种,一种是外湿一种是内湿,外湿是由于气候潮湿而导致的,表现为风湿性关节炎,内湿是由于消化功能而导致的,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进行调理,每天适当的喝一些红豆薏米粥,运动排汗,体内的毒素是由于不能通过汗液排出而导致的,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