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确定是妊娠糖尿病、请求帮助!

会员71553544 29岁 已回复
被确定是妊娠糖尿病、请求帮助!如何饮食!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苟锴锴 护士 阳信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痛经,月经不调,人流
已帮助用户: 2513
问题分析:你好,妊娠期糖尿病应控制血糖升高,少吃甜类食物,根据病情,体重及个人饮食习惯制定饮食计划。每周热量增加3%~8%,其中糖类占50%~60%,高维生素低盐饮食
意见建议:你好,怀孕期间加强产前检查,积极控制血糖,防止发生并发症,选择合适的分娩时间和分娩方式
有用0
关注
宋淑桐 副主任医师 邹平县九户镇计划生育服务站妇产科 一级乙等
擅长:妇科炎症,附件炎,宫颈炎
已帮助用户: 7063
问题分析:您好,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原因有好多,比如遗传史,高糖食品的增加等,我认为妊娠糖尿病应该吃以下的食物。
意见建议:第一,食量要控制。糖尿病准妈妈一般食欲都好,进食量比正常的孕妇多,这时一定要控制饮食量。主要是限制米、面、薯类食物,每日在250克左右。第二,适量增加脂肪摄入。由于糖尿病准妈妈的食量要控制,主食碳水化合物类食物供给就需要减少,那么脂肪进食要适量增加,用以维持每天的供热量。
有用0
李庆芬 副主任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盆腔炎,前庭大腺囊肿,...
已帮助用户: 71841
指导意见:你好,如果目前血糖水平不是很高,可以暂时不用药物调理,可以饮食控制,平时少吃甜食,水果,每餐吃8分饱,饭后多散散步,血糖水平就可以下降。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应该控制餐前及餐后2小时的血糖,分别为5.3和6.7,夜间不低于3.3,妊娠期糖化血红蛋白百分之5.5。一旦妊娠期糖尿病孕妇开始营养治疗,需要对血糖水平进行监测,以确定血糖控制已经建立。每天四次,分别是一次空腹和三次餐后。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引起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如下:
1、运动量过少,过少的运动量会导致胰岛素分泌异常受体内激素水平变化的影响等,会形成妊娠期糖尿病。
2、食谱成分不合理,孕妇怀孕期间为了更好地补充营养而营养过剩或者因为没有做适当的运动而体内脂肪等不断堆积,在来不及消费的情况下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可能会上升。
3、高龄孕妇,有的孕妇怀孕年龄过高,怀孕时已经超过35岁属于高龄孕妇更容易出现健康问题也是妊娠期糖尿病形成的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4、体重超标,许多孕妇怀孕后体重过高不仅给心脏、骨骼等造成较大负担而且影响胰岛素的正常分泌容易导致妊娠期糖尿病的形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糖尿病尿黄的。
在妊娠期糖尿病中,患者尿液的颜色应该和正常人一样,应该是一种淡黄色或黄色,但一般情况下,其余上不会出现其余的颜色。此外可能尿黄不是妊娠糖尿病引起的,一般是出汗过多,饮水量少,导致体内水分不足,或者尿道炎症引起的。建议多喝水,注意个人卫生,均衡饮食。妊娠糖尿病尿黄也是正常现象,可能是含糖量比较高,会出现尿糖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糖尿病正常范围值是空腹时5.1mmol/L,饭后一小时10.0mmol/L,饭后两小时8.5mmol/L。
一般在孕24-28周以后,有条件的地方会对所有未确诊糖尿病的孕妇进行75g葡萄糖耐量试验。前一天晚上到第二天早上,至少禁食8小时,检查时静坐,不吸烟,五分钟内口服含75g葡萄糖的液体300ml,在服糖前和服糖后一小时和两小时时,抽取静脉血。如果任意一点的血糖值超过标准,则会被诊断为糖尿病,所以一般空腹控制在5.3mmol/L以下,饭后两小时控制在6.7mmol/L以下就可以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糖尿病的人可以吃山药。
山药的总能量较低,100克约52千卡。它是低GI(升糖指数)和低GL(升糖负荷)的食物,所以对血糖影响不大。但山药含碳水化合物较多,要注意。但要避免一次性暴饮暴食。因为山药的成分中含有较多的淀粉和蛋白质,属于碳水化合物,暴饮暴食后容易引起血糖波动,所以只能适当食用。山药富含膳食纤维,含糖量低,适合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食用。但山药的热量还是比较高的,要注意适量食用,防止增加胰腺负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后空腹血糖要控制在3.3-5.1moll/L之间,这是正常的。
最好在怀孕26周左右做糖耐量筛查。一般口服75g葡萄糖抽血。需要观察空腹血糖,综合判断喝糖水后一小时和两小时的血糖水平。不仅空腹血糖水平正常,餐后血糖也要控制在8.5mmol/L以下。女性怀孕后血糖过低时,可能会引起头痛、头晕等不适,影响胎儿的发育。如果血糖过高,也会导致妊娠期糖尿病巨大儿的发生,所以血糖过低和过高都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