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一个月,新生儿黄疸,两周前

会员71548842 26天 已回复
早产一个月,新生儿黄疸,两周前是12.8,开始吃茵栀黄,目前是7左右,已出生26,是不是不用吃茵栀黄,自己会退了。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林静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胎盘早剥,先兆流产,难免流产
已帮助用户: 8086
指导意见:你好,早产儿出现生理性黄疸的时间是2周一内,如果开始下降了,就没事了
有用0
关注
周平平 医师 泊头市中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阴道炎,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3331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是建议你去儿科咨询一下的,现在的数值下降了说明孩子吃着有效果!
有用0
关注
陈荣荣 护士 内蒙古伊生泰妇产医院妇产科
擅长:营养缺乏症
已帮助用户: 44502
指导意见:早产儿由于非常的不成熟,很容易发生黄疸,目前服用茵栀黄两周,黄疸降至正常范围,可以停止服用药物,结合日光浴,足量喂养新生儿,让新生儿多排便尿,都会促进黄疸下降。
有用0
相关问答

要看看宝宝的黄疸是否严重,如果宝宝黄疸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一般是需要蓝光治疗的,适当多晒晒太阳的,具体的听从当地医生指导的,平时多观察宝宝日常生活,要是宝宝看起来越来越黄,精神以及胃口都不好,或者体温不稳,容易尖声哭闹等状况就要去医院检查。如果排除生理性黄疸,通过一些复杂的光化学反应,将胆红素排出体外、降低血清胆红素水平,这个安全系数高,很少会有什么不良的反应。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指导意见:早产儿由于非常的不成熟,很容易发生黄疸,目前服用茵栀黄两周,黄疸降至正常范围,可以停止服用药物,结合日光浴,足量喂养新生儿,让新生儿多排便尿,都会促进黄疸下降。

陈荣荣护士妇产科内蒙古伊生泰妇产医院已帮助用户:44502
擅长:营养缺乏症

病情分析: 新生儿黄疸一般生理性的比较多,新生儿开始呼吸后,原来在胎内较多的红细胞已不需要,因而大量破坏,产生较多的胆红素,一般7-10天消退,未成熟儿由于肝功能不完善消退较迟。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茵栀黄口服液,如严重可蓝光照射,黄疸值需要检查胆红素

刘硕护师妇产科威县医院已帮助用户:20012
擅长:妇产科

指导意见:可以的,可以抱出来多晒晒太阳,定期复查黄疸值就可以,先不用吃药。如果不降低,再考虑吃药退黄。

牛翠金主治医师儿科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1518
擅长:急性感染性喉炎,病毒性脑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毛细支气管炎,幼儿急疹,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惊厥,小儿轮状病毒肠炎

您好,除生理性和病理性黄疸外,还有一种新生儿黄疸称为母乳性黄疸。其特点为:黄疸程度较生理性高,黄疸持续时间长,有的可持续三个月之久。但婴儿一般情况良好,无引起黄疸的其他病因可发现。停喂母乳后3天,黄疸下降明显。母乳性黄疸与肠道重吸收胆红素有关。母乳性黄疸一般不会引起胆红素脑病。但值得注意的是:要诊断母乳性黄疸必须首先排除病理性黄疸。您好,像您的这种情况考虑首先要确定是属于什么性质的黄疸,才能对症进行治疗

李占胜医师外科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460681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指导意见:一般来说,新生儿黄疸很少超过两周以上,超过两周以上的话,就需要治疗采用蓝光照射或者口服茵栀黄口服液辅助退黄才行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