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和吃饭时就出大量的汗,而且从额头直往下流,胸口和...

会员71474406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喝水和吃饭时就出大量的汗,而且从额头直往下流,胸口和背部都会流汗,全身都湿透了,风一吹就凉了,所以我最近老是容易生病,感冒,碰点冷水也会生病,睡觉也出汗,一盖被子就会出汗,侧着水的话就是另半身出汗.有医生说是我体虚,中医说是内分泌失调,我想知道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是身体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有哪些食物是可以解决出汗多这个问题,也就是通过食补来解决,而不是药补.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当时总有胃痛,腹胀找过一个中医,说我是脾胃阴虚,调理过了,调理的过程中出汗少点,但一调理完没过多久又出汗如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彻底消除大量出汗的毛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红双 医师 刘红双中西医诊所其他 二级乙等
擅长:妇科炎症,月经不调,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8187
问题分析:吃饭喝水是出汗过多属于气虚,晚上睡觉出汗属于阴虚。这种程度但靠食补效果有限的
意见建议:你可以用浮小麦加大枣熬水喝一喝,都属于食材,效果慢,需要坚持。也可以用药食同源的那种,如山药,西洋参都可以。
有用0
关注
孔令和 主治医师 惠民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
已帮助用户: 18989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肾阴虚引起的身体出汗多的症状,治疗过效果差的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休息,多喝水补充体液,建议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口服六味地黄丸,玉屏风颗粒治疗,无须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吃饭的时候胸口疼痛,比较常见的原因,和食管炎或者胃食管反流有一定的关系。
胃食管反流病的患者由于胃酸反流,腐蚀食管黏膜,可以导致反酸、烧心、胸口疼的症状,此外患者还可能出现嗳气、吞咽困难、咽喉痛、慢性咳嗽等症状。建议完善电子食管胃镜的检查,来明确食管和胃、十二指肠的情况,然后进行积极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吃饭时感觉胸口噎得慌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1、食管癌。多见于中老年男性,有进食障碍感,以进食成形食物为主,进行性加重,胃镜检查可见食管肿瘤性改变。
2.食管反流病。常见于各个年龄段,常见于中老年女性,可出现反复进食哽咽,进食流汁饮食甚至不进食都会出现不适,胃镜检查无明显异常。
3.食道异物。如果误吞假牙,如枣核等异物嵌顿在食道内,会出现吞咽障碍、吞咽痛等症状,胃镜检查可发现食管异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额头和鼻子上长痘痘一般可以通过刷酸的方式去除,效果是比较理想的。刷酸利用的是高浓度的果酸,能够清除面部对应的角质,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从而可以使额头或者鼻子上有痘痘的情况得到缓解,而且也可用于改善轻度痘印问题,但是在做刷酸后,要严格的做好皮肤的补水措施,才可以促进肌肤快速恢复。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主要是跟个人的体温调节中枢和汗腺的敏感度有关系,饭的时候,部分人群可能出现了自主神经过于兴奋的表现,而自主神经的兴奋又与环境、精神状态等很多原因都有关系,所以头部就容易出汗,一般属于个人体质的问题,有的人会出现,有的人就不会出现,如果有其他表现,比如乏力,免疫力低,四肢无力倦怠等表现,都属于气虚证的情况。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食管癌。多见于中老年男性,进食阻挡感,以进食成形食物为著,并进行性加重,胃镜检查可见食管肿瘤性改变,胃食管反流病。可见于各个年龄段的,以中老年女性多见,可有反复发作的进食哽咽感,进食流汁饮食甚至不进食时也感不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饭出汗可能是因为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不是由疾病造成。绝大多数多汗症患者,都属于此种多汗症,虽然不影响身体健康,但生活上带来很大不便及困扰。流汗是身体调节体温的正常现象,尤其是在温热环境中更加明显,但如果因为疾病造成的多汗,必须针对疾病本身来治疗,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再进行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