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腿疼,检查说是风湿性关节炎,在药店门口看到云南...

会员71460724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家人腿疼,检查说是风湿性关节炎,在药店门口看到云南的肾兰花,说和白醋泡着使用,内服外泡可以除根,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害怕上当受骗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肾兰花和白醋使用的功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桂彬 医师 长春圣心医院内科 二级丙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210
问题分析:对于风湿性关节炎,如果 在病情的急性期,有疼痛等感觉,可以选择适当止痛、抗炎治疗,至于你所谓的上述方法,可能有效果,但是想要根除可能性比较小。
意见建议:建议你上述方法可以尝试,至少对你不会有坏处,无所谓被不被骗。
有用0
尹相锋 主治医师 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中医科 其他
擅长:1.颈肩腰腿痛疾病;2.埋线减肥;3.疑难杂症,经...
已帮助用户: 24093
病例分析:风湿和类风湿是不同疾病。要搞清楚。
意见建议:比较难治疗。目前的治疗主要是中西医综合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风湿性关节炎是由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所致的全身变态反应性疾病,该病虽然病因尚未明确,但大部分患者病症发作多与细菌病菌感染、易感基因遗传、过度疲劳、生活在潮湿环境等因素有关。
患者如果确诊为风湿性关节炎,可发生关节疼痛、肿胀症状,建议患者尽快治疗,避免病程进展,加大治疗难度。风湿性关节炎辨证属风寒湿痹者,多与肢体遭受寒冷、潮湿等刺激有关,可通过同仁堂国公酒进行长期调理,该药不仅能够减轻因风寒侵入关节所致的疼痛、麻木、僵直感,还有助于预防其它关节疾病的发作,有效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类风湿性关节炎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来缓解症状。
类风湿关节炎是以关节疼痛为主要症状的关节病变,影响全身关节,是一种慢性且持久的炎性疾病。典型症状有关节红肿,疼痛等。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一般使用药物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如阿司匹林。用于轻症患者,使抑制环氧化酶让前腺素生成受抑制,以达到消炎、止痛的效果。此外也可以选用具有祛风散寒、消肿止痛功效的外敷贴膏,比如天和追风膏,它由红大戟、生草乌、细辛、羌活、乌药、白芷、高良姜、威灵仙、生川乌等三十四味药组成,能够温经散寒、祛风除湿,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有缓解疼痛的功效。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还可以进行物理治疗,比如电疗,运动疗法,冰疗等,通过各种治疗来减轻关节变形,发炎,肿痛等症状。
建议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参照地中海饮食方法,多吃水果,蔬菜,鱼类。放松心情、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有效缓解关节僵痛。日常需避免焦虑、紧张的情绪,保持良好、平稳的心态。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风湿性关节炎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早期可能会出现肌肉酸痛、游走性关节痛等症状,后期可能会导致关节出现肿胀和变形,引起关节活动受限。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缺陷而导致的关节疾病,患上这种疾病就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特别是在天气转变,出现阴湿的天气时,关节就会麻木、疼痛。风湿性关节炎的主要特征是患者的手足关节出现对称性和多关节炎症。缺乏运动、关节功能性保护薄弱的人群,更容易患上风湿性关节炎。在风湿性关节炎早期建议患者尽快采取保守治疗,可以贴一些活血通络的膏药,比较推荐的有天和追风膏,它是由红大戟、生乌草、细辛、羌活、乌药、白芷、高良姜、威灵仙、生川乌等三十四味药组成,具有温经散寒、活血止痛的功效,能够有效缓解风湿性关节炎带来的疼痛。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饮食上要多吃高蛋白的食物,避免食用生冷刺激性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风湿性关节炎的发作与长期处于寒冷、潮湿的环境等有关,易加重个人致病风险。发病后,患者可以出现膝、髋、踝等下肢大关节的红肿、热痛症状,这类症状发作位置并不统一,具有多发、游走的特征。
部分患者可能会在受到风湿寒等外邪刺激时出现冷痛、肿胀、僵直的情况,在治疗上,辨证属风寒湿证的患者可选用同仁堂国公酒调理,该药有祛风散寒除湿、活血通络的药物功效,可有效改善关节冷痛、僵直等症状,还可帮助预防其复发。但需注意,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出现关节红肿灼热等热证时不宜饮用该药。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艾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效果是比较好的,但是适用于风寒湿邪所引起的风湿性关节炎。
通过艾灸治疗,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止痛的作用,辅助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风湿性疾病关节炎包括类风湿关节炎等,艾灸只是辅助治疗,还需要应用慢作用抗风湿药,如甲氨蝶呤等,控制病情进展。
如果是由于风热之邪所引起的,患者关节有红肿热痛的表现,一般不能用艾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还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体免疫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除了影响关节,还会影响到肺部等其它脏器,引起胸腔积液,肺间质病,进而影响到眼球,引起角膜炎、结膜炎、葡萄膜炎等。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的疾病,它可以引起骨头的变形、功能障碍,属于一种自身免疫的疾病,它还会影响到关节以外的器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