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九岁胸闷气短诊断是心肌炎

会员71351598 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孩子九岁胸闷气短诊断是心肌炎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诊断心肌炎 但为什么总反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应该怎样治疗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辉 医师 泰和县苑前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心房颤动,冠心病,早搏
已帮助用户: 4150
问题分析:您好,心肌炎与小孩子身体抵抗力差有关,平时多加强营养。
意见建议:建议您平时多给小孩子加强营养,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可以吃点转移因子增强抵抗力。
有用0
关注
王继荣 副主任医师 肥城陶阳矿医院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冠心病,心房颤动,急慢...
已帮助用户: 16333
问题分析:孩子九岁胸闷气短诊断是心肌炎,总反复,应该怎样治疗呢?
意见建议:病毒性心肌炎因为没有特异性的治疗,所以容易反复。治疗主要针对病毒感染和心肌炎症。1、休息和饮食,近早卧床休息,减轻心脏负担,进食易消化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2、抗病毒治疗,主要用于疾病早期。3、营养心肌,辅酶Q10、ATP、肌苷等长期服用。4、糖皮质激素,发病10—30天内使用。5、对症治疗,出现并发症的治疗。以上应综合坚持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气短与心肌炎有关,如果只有一种单通胸闷气短,并不能确诊为心肌炎。
第一种是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流感不能得到有效的救治,也有可能是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主要表现为胸闷气短、心慌胸痛,病情严重的还会有呼吸困难的表现,需要去医院做心肌酶、心电图、心脏彩超等相关疾病的诊断。
第二种可能是冠心病,是由于冠心病引起的血管管腔变窄,心肌缺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不仅可以是生理性的,胃病、支气管肺部疾病、心肌缺血等都可出现这一症状,是需要逐一排查的。这种胸闷气短的症状,目前心血管病可能性不大,还是建议明确下呼吸系统的问题,注意积极明确下呼吸系统的问题,另外注意心电图的检查,需要在胸闷气短不适的症状发生时进行检查才是有意义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可以吃点药物来进行治疗。造成胸闷气短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心率过慢导致的心肌供血不足,适当的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有助于增强自己的心肺功能,或者是由于心气虚导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检查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肌酶谱等明确病情,注意休息,戒烟酒,多喝水,保暖。应用辅酶Q10,果糖二磷酸钠,黄芪,极化液等药物治疗。

王俊杰主治医师内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已帮助用户:21861
擅长:心房颤动,心力衰竭,心律失常,房性早搏,窦性心动过速,预激综合征,房室传导阻滞,心肌病,病毒性心肌炎,不稳定型心绞痛

指导意见:你好,心肌炎是通过化验心肌酶、肌钙蛋白、及心脏彩超、心电图综合病史,如胸闷、活动后气喘等症状来判断的。只看症状不能诊断心肌炎,一定要有化验的证据,治疗就是休息。

刘杰副主任医师内科濉溪县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21819
擅长:心脏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衰及脑梗塞、脑供血不足

指导意见: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问题。请问心电图和心肌酶有问题吗?病毒性心肌炎需要严格卧床休息1个月,营养心肌治疗,口服药比如辅酶Q10、维生素C等,避免熬夜劳累。

宋世辉主治医师内科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4537
擅长:内科,尤其心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