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水肿

会员71342648 42岁 已回复
脑水肿康复期为何又出现脑水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手术后脑积水是迟发性脑神经损伤不能调节脑液自主代谢。脑手术减压清瘀只是保护生命为神经恢复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但它不能恢复神经,其压迫受损麻痹的神经恢复除自身修复外是要靠药物的促进才能得到最佳的恢复状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水肿可由颅内炎症、脑血管病变以及脑代谢障碍等多种原因引起。常见的症状为头痛、呕吐、躁动不安甚至昏迷。脑水肿的诊治原则是解除病因采用综合性的脑水肿医治方法。最常用的方法是手术医治。也可选择其他的方法,首要的是保持呼吸道畅通;其次可以进行脱水诊治,改善微循环;之后促进和改善脑代谢的功能,配合药物加速脑细胞功能的修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水肿七天左右水肿开始慢慢消退。需要用很长时间降颅压减轻脑水肿,能否康复就看出血量和吸收。家人要做好护理,多按摩下肢后背,防止出现下肢静脉栓塞和褥疮。目前脑水肿特别严重,可能是脑水肿高峰期。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脑水肿一般是不一治疗的,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调理,可以去医院找个相关中医医生进行中医治疗。可以通过用针灸的治疗办法进行治疗,还可以采用化疗的方式。进行抗菌抗炎的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婴儿脑水肿会治好的。婴儿脑内水分增加从而形成水肿。通常表现为昏迷的状态,呼吸不顺畅,头痛等现象,建议房间空气畅通,可以呼吸新鲜的氧气,可以用有关药物进行治疗。多注意饮食上的问题,尽量吃一些对病情有意的食物,可以积极消除水肿。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脑水肿不会无缘无故的自己出现,既然是检查有脑水肿,说明还是有其他的脑部疾病,所以目前要进一步检查来明确引起脑水肿的原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目前水肿特别严重,也可以先用一些消肿的药物来改善症状,而如果检查有肿瘤的话,需要手术切除肿瘤,如果检查有脑炎,需要应用抗生素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水肿是指循流于脑室的脑脊髓液因通路被出血阻碍无法顺流,以至液压使得脑干膨胀,压迫到脑部,而引起脑部功能障碍。可由脑组织损伤、脑血管病变、颅内炎症、颅内肿瘤所致,常见症状有头痛、呕吐加重、神志不清、昏迷等症状。那么对于外伤性脑水肿,首先要排除一下脑出血,另外如果单纯的脑水肿,那么可以加强营养脑细胞药物治疗,同时主要还是对症药物降颅压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