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最近头晕的比较厉害,不能坐立,不能吃饭,吃了...

会员71285820 8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母亲最近头晕的比较厉害,不能坐立,不能吃饭,吃了就吐,状况越来越差,最近2天还发烧,非常担心,头晕病有几十年了,头晕并伴有耳鸣,时有发生,病因一直不明,怀疑是颈椎病,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可是按照此病因治疗效果不太好,医生也说过此病因不会引起这么厉害的头晕,现在发展成间或短暂性昏厥。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015年7月23日-8月4日在蚌埠医学院第一附院住院,磁共振检查结果是脑梗塞,看病时生化检验血糖血脂正常,血压正常,心电图近乎正常,脑电图正常,血管造影脑部血管有几处梗死,彩超结果好像是血管有斑块,动脉硬化。另外08年脑垂体瘤做过伽马刀手术,住院期间激素类化验(TH3 TH4 甲状腺钠等)也正常,住院期间点滴用药:有长春西汀、桂哌齐特、银杏达莫、法舒地尔、奥拉西坦、丹红等(凭记忆写几个)效果:没有什么改善,口服药有阿托伐他汀钙片、血栓心脉宁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头晕的真正病因,脑梗塞不动手术,有其他好的方法吗?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头晕和昏厥与经常性的头晕是不是一个病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经常头晕,失眠,无精神 ;考虑脑供血不足或者神经衰弱肾虚。一般临床建议及时的检查,颈椎等检查,血常规血压检查.可以服用健脑补肾丸。
有用0
相关问答

注意及时喝点糖水,进食食品就可以改善,减肥不能禁食,而应该是调整饮食结构。脂肪类食品可以避免食用,碳水化合物类食品则不能禁食,而应该控制在每天不超过300克,用于满足机体维持基础代谢以及运动的消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头晕可能是脑梗的前兆,因为脑梗死的常见症状包括头晕、头晕、肢体麻醉和步态不稳。严重者由血管阻塞、缺氧或营养缺乏引起脑梗死,导致神经元、胶质细胞和血管系统缺血坏死或软化。脑梗死占急性脑血管病的一半以上。症状发生时间短,容易被忽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吃的归脾丸以后导致头晕情况,那么有可能是药物的副作用导致的,一般来说在停止药物之后就可以消除这个情况的。可以多喝水的,有利于尽快排出体内药物成分,平时建议不要随便自己服用药物。有不舒服的情况,要注意到医院就诊检查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通常来说,不吃饭头晕可能是低血糖导致的。
不吃东西会导致眩晕,这是因为低血糖导致的,因为体在饥饿的时候,可以将脂肪组织转化为糖,从而为身体提供能量。有些人的身体比较虚弱,会出现头晕、出冷汗、心跳加快等症状。这种情况比较正常,通常不严重,但是建议适量吃高糖食物,比如红糖馒头、含糖饼干、奶油蛋糕等,能够补充血糖水平。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单纯的头晕,不发烧是不可以吃布洛芬的。具体内容如下:
布洛芬的主要作用是解热、镇痛、抗风湿。可以用于发烧、头痛等。患者头晕吃该药物达不到治疗的效果。出现了头晕,应该查明引起头晕的原因是什么再治疗,如果是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头晕,可以服用活血化瘀的药物,比如天麻蜜环菌片,银丹心脑通。
每日推荐摄入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禽、鱼、乳、蛋类,豆类,油脂类共五大类食品,做到主食粗细搭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引起的头晕可以服用盐酸氟桂利嗪胶囊。
高血压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同时伴有心、脑、肾、血管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的改变,引起头晕需要患者注意,减少摄盐量,多吃盐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控制盐的摄入有利于降低和稳定血压,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睡眠,以素食为主,控制血压。同时还需科学饮水,硬度与高血压有很大关系,因为硬水中含有大量的钙镁离子,参与血管平滑肌细胞收缩功能的调节物质,如果缺乏会导致血管痉挛,导致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要尽量喝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矿泉水等,同时要戒烟戒酒。同时可以口服盐酸氟桂利嗪胶囊,培他啶等改善头晕症状的药物,高血压患者可以服用盐酸氟桂利嗪胶囊。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