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11年,最近一年总是出现伤口不易愈合的情况,服...

匿名 6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11年,最近一年总是出现伤口不易愈合的情况,服用硫辛酸胶囊100mg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糖尿病并发症,在网上查过,和神经及血流有关,发展严重会出现坏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硫辛酸胶囊需要长期服用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会琴 主治医师 玉门市新市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妇科、儿科、尤其对老年病的防治有特长 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36741
问题分析:患者你好:糖尿病患者伤口不愈合,一方面是与血液循环及神经营养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血糖控制不良有关。而神经血管病变属于慢性并发症,治疗也需要长期坚持。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硫辛酸胶囊的主要功能是改善末梢神经病变,最好是长期坚持服用。同时,还需要严格的控制血糖,才是延缓并发症发生发展的关键。
有用0
关注
赵明东 主治医师 河北省涞水县永阳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动脉硬化,心肌缺血,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229
问题分析:伤口不爱愈合,多是由于血糖高,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才出现的那种异常的临床表现的,不积极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组织坏疽的情况的。
意见建议:针对那种情况,需要及时使用有效的控制血糖,同时使用疏通微循环的药物治疗,才有助于情况改善的。你说的那种药物是可以常吃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轻微的外伤,需要注意保持伤口的干净,然后用无菌生理盐水清洗伤口,然后在局部涂抹碘伏,然后用无菌纱布包扎。
但是要小心避免用颜色较深的消毒剂,避免掩盖了伤口的改变,延误了治疗;创可贴也不能随便贴,创可贴在创面上,会导致创可贴的温度升高,导致细菌滋生,不利于伤口的愈合。换药时要做到彻底的清洁,消毒要严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应该严格的控制血糖,避免吃一些含糖的食品以及油腻的食品和辛辣刺激性食物等。对于伤口应该反复的进行消毒,避免再次发生感染。选择合适的抗菌药口服来对抗治疗从而让伤口尽快的愈合。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糖尿病人血糖高,伤口也就形成一个高糖的环境,有利于细菌繁殖,伤口不易愈合。所以平时要控制好血糖,一方面是通过药物控制,也可以通过肌注胰岛素治疗,饮食治疗也是比较关键的,可以多吃些蔬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果患者的伤口没有发生较大的溃疡,这时长期不能愈合,可使用生理盐水冲洗伤口,每天换药进行治疗。如果患者的伤口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溃疡,伤口长期不能愈合,需要做好伤口的清创工作,及时清除伤口的坏死组织。清创后使用于氏糖疽康之类的中药,中医药物,促进伤口愈合的产品,换药治疗,疏通患处气血,促进伤口的愈合。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伤口愈合慢于正常人,是因为糖尿病与伤口感染互为因果,血糖高有利于微生物生存,容易在病毒、细菌、支原体等高糖的情况下生存。高血糖可抑制白细胞的驱动作用,降低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减少补体生成,机体处于抵抗力下降的状态,不利于伤口愈合。细菌感染是应急的,相当于血糖升高,它们是互补的,糖尿病患者必须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伤口的愈合速度慢于一般无糖尿病患者,因此糖尿病患者应控制血糖水平,避免引起其他并发症,尽量减少挫伤、擦伤的时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伤口不愈合。原因包括血糖波动和感染较重等方面,具体如下:
1、血糖波动:先看患者全身情况,了解血糖出现波动,血糖控制不佳时创面是否难以愈合。
2、感染较重:必须注意患者全身感染情况。感染严重时,抗生素使用种类或剂量不当,感染失控,伤口也难以愈合。
3、伤口局部情况:观察伤口局部情况,伤口坏死组织过多,不清除,伤口也难以愈合。
4、伤口湿润度:必须观察伤口湿润度。伤口太干,供不好的话,就很难治愈。
5、伤口边缘)伤口边缘也要观察。如果伤口边缘死皮多,或者胼胝体多,上皮不粘,伤口就很难愈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