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桂枝茯苓丸和桂苓消瘤丸是同一种药吗?是否可以...

匿名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九芝堂金鼎桂枝茯苓丸(浓缩水丸):您好,桂枝茯苓丸和桂苓消瘤丸是同一种药吗?是否可以治疗子宫腺肌症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B超检查宫体大小:66*67*72mm厚约47mm提示:子宫腺肌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用桂枝茯苓丸和痛经丸治疗能缓解症状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一样的,这种情况临床建议看医生检查,建议当地医生指导治疗,是对症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服用桂枝茯苓丸肌瘤可以消退了。
桂枝茯苓丸的作用是抑制子宫肌瘤生长,使之消退或缩小。通过口服食用药物治疗没有手术治疗的效果好,通常子宫肌瘤超过50厘米,可能会产生尿频或排便艰难的现象,即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而口服食用药物只能治疗30厘米内的子宫肌瘤,使之不生长扩大,可以使之缩小的作用,并没有并发症且是到了绝经时期的女性为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逍遥丸和桂枝茯苓丸是可以一起喝的。
这两种药物是临床上常见中成药,如果患者目前出现了来月经前乳房胀痛,情绪低落,甚至是有月经量少的症状,考虑可以同时服用这两种药物,能够有效地起到疏肝理气,手活血化瘀的现象,帮助调理上述不适症状。但是具体的服药剂量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来选择,患者可以先到医院就诊,明确具体病情情况之后再使用药物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女性患有盆腔炎,在不过敏的情况下是可以服用桂枝茯苓丸的,另外,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下配合广谱抗生素联合治疗,效果比较明显。盆腔炎主要是生殖道一系列感染性疾病,致病病菌主要为淋病菌、厌氧菌、衣原体等,治疗盆腔炎应该首选头孢类抗生素、甲硝唑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炎杀菌的作用,而桂枝茯苓丸属于中成药物,主要功效是活血化瘀、消肿利湿等,常用于治疗慢性盆腔炎、闭经、经量减少等病症。中西医联合治疗,效果也会比较好,因此,女性盆腔炎可以吃桂枝茯苓丸。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服药2~3个月后会好转,当然,每个人的病情程度不同,所以服药后的治疗效果也不同,恢复时间可能会缩短,当然,也会延长。宫颈囊肿多是由于慢性炎症刺激所造成的,可以使用该药物来进行治疗,由于它属于一种中成药所以治疗的周期会相对长一些。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桂枝茯苓丸属于活血化瘀的药物,主要治疗月经不调、痛经、子宫、改善子宫息肉等疾病,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可以起到活血化瘀、消散淤血的功效。
但是子宫息肉较严重,只用桂枝茯苓丸进行治疗,效果可能不是太好。如果出现了局部组织的病理性的改变,可能需要使用药物、手术的方法才能使子宫息肉得到恢复。
患者在治疗期间要注意休息,以清淡的饮食为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桂枝茯苓丸是可以治疗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是痰饮、气血瘀滞于乳房形成的条状或肿块,遇劳及心情不佳时,疾病会加重。桂枝茯苓丸具有调节血流,改善血液循环,用于痛经等。所以可以用于治疗乳腺增生,患者应遵医嘱服用。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