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5年,一直血糖稳定。

会员71200871 54岁 已回复
糖尿病患者5年,一直血糖稳定。两个月前,颅内压增高,吃了地塞米松,现在血糖空腹19,同时地塞米松也停不下来,目前一天两片,怎么办
补充提问:
症状:易渴多饮 空腹血糖:≥ 11.1mmol/L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育纯 医师 汕头金平中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8453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血糖升高考虑为糖皮质激素的副作用所致,应考虑予注射胰岛素控制血糖,以免诱发急性并发症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避免焦虑紧张情绪,可暂时予诺和平肌注控制空腹血糖。同时应注意去除颅内压升高的病因,以免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的空腹血糖不能超过7mmol/L,餐后血糖10mmol/L,过低或过高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低血糖在3.9mmol/L以下要注意饮食,避免长期低血糖造成器官衰竭、脑部损伤、记忆减退等。
当血糖在2.8mmol/L以下时,要及时吃东西,以缓解低血糖的状况。若病人在治疗期间有低血糖反应,应立即停止使用药物,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的时候尽量的吃一些升糖快的东西。
糖尿病患者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应该吃一些升糖快的东西,比如饼干、糕点、巧克力、水果硬糖等。也可以吃含蛋白质的食品,这样会增加升糖的速度,并且不能多吃,否则会出现反跃性高血糖,从而走上一条新的道路。
糖尿病患者平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卡波糖胶囊、格列齐特分散片等药物治疗糖尿病,注意监测血糖,出现低血糖应该及时就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练瑜伽可以增强抵抗力,可以帮助糖尿病人缓解症状,症状严重的糖尿病患者应该适当的做一些拉伸运动,稳定血糖还是有一定功效的。过于剧烈的运动不应该做,比如快跑,心脏就会剧烈的跳动,会引起糖尿病人的情况严重,所以糖尿病人最好不要选择剧烈的运动,选择一些轻微的运动比较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饮酒。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等多器官损伤,但如果有以下症状,可以适当的饮用:1、血糖的管理。二,无严重或长期的糖尿病。三,肝脏和肾脏的功能都是很好的。四,不是肥胖症。五,激活性aldh-2基因表达型,每天不能多于1~2次,一次的标准用量为285ml,淡啤酒375ml,红葡萄酒100ml,白酒30ml,10g左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看似小事,但其实危害不小,如果救治不及时,很可能危及生命。特别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因为药物和饮食的控制,血糖经常会出现波动,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出现低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用药将血糖降得过低可能会有危险。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服用药会降低体内的葡萄糖含量,如果血压低于3.9mmol/L,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情况。低血糖的症状包括:出汗、发抖、心跳、紧张、焦急、饿、脸色惨淡、手脚发冷。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并且没有恢复,那么就会造成患者的生命危险。
患者应该遵医嘱用药,不可以私自调整药物的剂量,影响体内的血糖,导致低血糖,不利于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