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胆囊切除手术一个月了,做手术的...

会员71181231 47 已回复
做了胆囊切除手术一个月了,做手术的时候发现有胰腺囊肿3.2×2.3的囊肿,脾囊肿,前十几天去医院复查囊肿是3.5×2.5,脾囊肿比之前小了,前两天又发现胸口疼,两边的肋骨也疼,没有食欲,这是怎么回事?那个胰腺囊肿需要做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辉 医师 巩义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上消化道出血,腹部创伤,腹股沟疝,急性梗阻性化脓性...
已帮助用户: 15064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述情况,胰腺囊肿较小一般无需手术治疗。建议你查血淀粉酶、血常规、肝肾功能、血电解质等检查,明确原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要看有无基础疾病以及所处病理状态有关。如果心肺功能不全,手术当中血压波动比较大,麻醉有一定的风险,在手术当中会造成调整血压,麻醉诱导以及监护都会跟正常有所区别,会影响手术的进度,时间相对会延长;正常的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时间一般在半个小时左右,而出现变故的情况下,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时间平均在1-2个小时之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术后没有恢复影响的
指导建议:主要建议去医院做b超,化验肝功能进一步检查看看恢复情况是否正常,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不容易消化食物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室温下的水果都是可以吃的,比如苹果、梨、橘子等,但是一次性不要吃得太多,避免引起消化不良,胆囊切除以后主要是会影响脂肪的消化吸收,吃水果是没有什么特别要求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大概2-3天就可以出院,1个礼拜左右伤口就可以愈合,半个月病人基本上能够恢复,1个月后就能够进行正常的工作生活了。病人愈合的标准是看病人能够恢复到正常的饮食,另外病人有没有出现并发症,有没有出现腹痛、腹泻。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由于从胆囊排入十二指肠的胆汁和其他肠液混合,通过幽门,逆流至胃,刺激胃粘膜,从而产生的炎症性病变。而胆囊是一个消化器官,胆囊切除或手术后可以引起消化不良的。所有做了胆囊切除手术后,会得胆汁反流胃炎。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首先由麻醉师进行全身麻醉,全身麻醉完毕后外科医生开始进行手术操作,需要在腹部打3-4个小孔,通过孔进行手术操作,通常术后三天左右就可以恢复出院,创伤小,恢复快。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