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王主任,我儿子一岁三个多月了,目前才长6颗牙,...

会员65170500 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王主任,我儿子一岁三个多月了,目前才长6颗牙,会不会很慢了呢,原来拉肚过,我就给断了2个月的奶粉,很爱吃饭,后来给喝奶粉了,小孩又不爱吃饭了,很担心,也很瘦小。现在不怎么爱吃饭,要怎么办呢?
治疗情况或检查结果:咨询萌牙延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恒申 副主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
擅长:小儿支原体肺炎,小儿病毒感染性口炎,小儿惊风,牛奶...
已帮助用户: 17865
问题分析:你好。正常情况下4到6个月开始长牙。一岁3个月大约长牙应该十颗左右。
意见建议:出牙晚一般与缺钙有一定的关系。可以补充钙和鱼肝油。如果宝宝不爱吃饭挑食厌食建议口服儿康宁调理脾胃功能增强食欲。
有用0
相关问答

10个月的孩子长2个牙齿,应该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乳牙萌出的时间顺序受个体差异影响比较严重,与遗传、内分泌、环境、食物的性状都有很大的关系。出牙时,可能会出现一定的低热、唾液分泌增多,有的孩子甚至会出现流口水、烦燥不安等表现,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孩子的牙齿数量都是月数减去4或者六来计算的,宝宝一周岁长了6颗牙属于正常的,大概在两岁左右,孩子的乳牙就会长完,日常可以多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如有不适,一定要尽快的去医院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宝宝十个月了才长两颗牙是正常现象。
一般来说,出生以后4到10个月牙齿开始萌出,出牙受很多因素影响的,其中与遗传、营养的状况等因素都有很大的关系。超过一周岁未出牙的,应该考虑出牙延迟。所以宝宝十个月了才长两颗牙是正常现象,家长不用过于担心,在出牙期间应该补充钙剂,如维生素D、碳酸钙等。同时注意口腔的卫生,吃完东西以后都要漱口。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出生以后6到7个月就开始长牙了,由于个体差异,宝宝受营养、遗传等因素的影响,有的会在3-4个月时开始长牙,有的则会迟到1岁以后。正常一周岁的婴幼儿应该萌出上4下4共八颗乳牙,一岁8个月孩子,正常的有10多颗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宝宝这个年龄段,如果长了八颗牙齿,有可能是有点不正常的。宝宝的长牙规律是:6个月左右2颗,9个月左右6颗,12个月左右8颗,18个月左右12颗,24个月左右16颗,30个月20颗。其有可能是属于幼儿体内有钙的缺乏。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的下幼儿的血钙水平,看看其在正常的水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岁二个月的孩子一般长牙齿在8-10颗左右为正常,所以八颗牙齿属于正常的情况,平时做好孩子的护理工作,保持营养均衡,适当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运动一下,多晒晒太阳。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