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大夫:您看这个药方能治疗腔隙性...

匿名 53 已回复
您好大夫:您看这个药方能治疗腔隙性脑梗吗?黄芪80g赤芍10g川芎15g桃 仁10g红花10g怀牛膝15g生龙骨15g生牡蛎15g生杭芍10g寄生15g玄参10g甘草6g鸡血藤20g当归20g地龙10g 请您指教。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春梅 主任医师 任丘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功能障碍,窦性心动过缓,充血性...
已帮助用户: 21150
指导意见:你好,上述处方有活血化瘀、通络、安神作用。不知患者具体症状、体征如何?建议在正规医院中医科专科医师指导下用药。网上不能盲目指导治疗,请谅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腔隙性脑梗死属于脑梗死,这种情况相对轻微,但其临床症状也很复杂,患者通常会出现头疼、眩晕、四肢麻木等情况,甚至会出现四肢动作功能和语言功能异常。因此,在急性期溶栓时,可以使用阿替普酶、阿司匹林、他汀类、疏血通、依达拉奉等。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压、血糖和血脂。在恢复期还要注意服用阿斯匹林肠溶片和他汀类的治疗来防止脑梗死的再次发作。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做一些有氧锻炼,多休息,多睡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腔隙性脑梗塞是指脑部深穿动脉所致缺血性坏死灶。多数腔隙性脑梗塞由于发病部位多,病灶面积小,所以又称为多发腔隙性脑梗塞。需要住院治疗。应用抗血小板的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多发性腔隙性脑梗死说明存在心脑血管疾病高危因素,发生多是由于颈部斑块脱落栓塞住颅内小血管供应,从而引起多发性腔隙性脑梗塞。如果发生了该疾病,最主要是需要进行二级预防。预防方面首先必须规律监测好血压水平,如果血压控制不好,需要去心内科调整降压用药。同时建议完善颈部血管超声,明确有无颈部血管斑块,如果存在斑块,需要口服抗血小板聚集药物,其次是针对心脑血管高危疾病进行预防,比如控制糖尿病、高脂血症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根据您检查出来的报告单,一般来说考虑是良性的,这个考虑可能是内分泌激素水平失调,引起的乳腺导管扩张,乳腺结节的情况存在。
指导建议: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活血化瘀的中成药进行调理,例如桂枝茯苓胶囊,小金丸,逍遥丸,乳癖消等一些药物选择性的服用,同时可以再配合一些中医理疗,例如针灸艾灸等等,定期复查。如果结节的尺寸比较大,可以通过微创手术处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要去眼科看一看有没有白内障,对于多发性腔隙性脑梗塞,还是一个小的血管堵塞,平常要长期口服消炎药物等防止血管再毒的药物,疏血通是可以用的,这是一种活血化瘀的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腔隙性缺血灶只能是临床的治愈,病者的症状有可能会逐渐改善,一般病者很少会留有相关后遗症。针对腔隙性缺血病灶,是指梗死面积较小,直径在15mm以内的病灶。由于中枢神经系统不可逆,组织细胞损伤以后常常不能再生。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