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剑突下不适,有些腹胀。

会员70820357 42岁 已回复
胸剑突下不适,有些腹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你说的症状考虑是属于气机阻滞引起腹胀表现,治疗应该顺气导滞,可以服用六磨汤,配合针灸,饮食以清淡为主,忌辛辣刺激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怀孕初期是不会感觉到腹胀的,腹胀的原因有消化不良,胃肠疾病,胃动力不足等。可以使用调理肠胃的药物。如果怀孕的话,首先出现停经的现象,月经延迟一周可以用早孕试纸测试,也可化验尿液。如果已经怀孕,可以在饭后适当活动下,帮助消化缓解腹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腹胀主要表现为腹部充满气体,尖声哭喊,双腿上提,这是由于腹壁肌肉尚未发育成熟,幼小的腹部需要容纳同样多的五脏六腑所造成的,腹胀常表现为频繁呕吐,精神差,腹壁较硬,黄疸,白色大便变,食欲不振,触摸疼痛等多种症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如出现腹胀表现,通常与消化不良、腹部着凉等因素有关,由于腹部气体较多,可能会因此影响宝宝食欲。在腹胀期间,宝宝可表现出食欲不振、哭闹不安、腹部皮肤发硬发胀等情况,家长可在医生建议下给孩子选用调节胃肠功能药物治疗。
宝宝腹胀过程中的哭闹、食欲减退等,都可能影响到孩子的饮食。持续时间越久,越可能会造成宝宝营养吸收不足,影响宝宝发育。家长可以尽早给孩子选用四磨汤口服液来治疗,其中所含药效成分有顺气降逆之功效,适宜于改善小儿腹胀、消化不良等情况,综合调节孩子胃肠功能。
如想进一步改善孩子食欲,平时应避免给宝宝吃太多零食,通过正餐以刺激宝宝食欲,帮助宝宝健康发育成长。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

痔疮一般不会引起腹胀的症状,如果出现腹胀,考虑还是消化系统疾病引起的,到消化科就诊,完善电子结肠镜、电子胃镜、腹部立位平片等相关检查,明确找到引起腹胀的原因,并且及时处置。平时应该注意避免负面情绪过多。如果存在腹胀症状,还应该注意避免剧烈活动。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肠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发展到一定程度,会出现腹部持续性隐痛或者是胀痛,病情进一步进展疼痛逐渐加重,出现肠道梗阻,可出现剧烈腹部疼痛甚至是绞痛。但仅靠腹部持续性疼痛,是不能确定为肠癌,因为有多种疾病能引起腹痛,如肠痉挛、急慢性肠炎、阑尾炎、胆囊炎、甚至心肺疾病都可以引起不同程度的腹部疼痛。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戊肝是由于感染戊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传染病。该病经粪-口途径传播。以水型流行最常见,少数为食物型暴发或日常生活接触传播。具有明显季节性,多见于雨季或洪水之后;发病人群以青壮年为主。潜伏期10~60日,平均40日。一般起病急,黄疸多见。半数有发热,伴有乏力、恶心、呕吐、肝区痛。约1/3有关节痛。常见胆汁淤积状,如皮肤瘙痒、大便色变浅较甲型肝炎明显。多数肝大,脾大较少见。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