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的宝宝,手指不小心被剪刀划伤了,流了很多血,

会员70760323 50天 已回复
50天的宝宝,手指不小心被剪刀划伤了,流了很多血,消毒后用纱布包了,请问需要打破伤风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世明 医师 全南县妇幼保健所儿科 一级
擅长:小儿厌食,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幼儿急疹,遗尿症,毛...
已帮助用户: 94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外伤为了安全起见,都需要肌注破伤风抗毒素,能有效预防破伤风!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消炎药,预防感染,建议到医院接种破伤风抗病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个建议早点去医院打破伤风,注意休息,避免感染。
指导建议:建议及时去医院打破伤风,避免感染,注意休息的。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手外伤的紧急处理方法是首先需要对局部进行包扎或者是拿捏住胳膊,减少血液的循环降低出血量。皮肤一般在受损之后要争取再生后的6个小时到8个小时之内关闭伤口,这样可以减少伤口出现感染的症状,还要及时对伤口进行消炎,然后对伤口进行包扎,还要按照常规注射破伤风抗菌毒素,以免引发伤口感染或者发痒的症状,影响伤口的恢复。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血,即血液,是循行于脉中的富有营养的红色的液态物质,是构成人体和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基本物质之一。血主于心,藏于肝,统于脾,布于肺,根于肾,有规律地循行脉管之中,在脉内营运不息,充分发挥灌溉一身的生理效应。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问题分析:您好,结痂脱痂后造成的色素沉着引起的,慢慢的可以淡化的。
指导建议:平时给孩子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都是有修复皮肤滋润皮肤淡化印子的作用,平时尽可能少吃红烧酱油之类的食物。不要在太阳底下暴晒。孩子皮肤的修复能力比较强大,慢慢的可以淡化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首先需要对伤口处进行彻底的消毒,如果只是单纯的皮肤擦伤,流血不是太严重可以不需要包扎,如果渗血比较多,擦伤比较严重,有可能需要进行包扎处理。同时要注意按时换药,防止伤口出现感染的现象。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慢性创面是一种长期存在的伤口,其愈合周期比较长,通常需要20多天的时间。药物治疗可以加速伤口的愈合,但单纯的换药并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可以采用负压、皮肤牵张器等方法,加快伤口的愈合速度。对于较小的伤口,可以采用一次牵引装置进行牵引。康复的时间与患者的年龄、皮肤状况、身体状况等有很大的关系,身体状况好的人恢复的更快,反之则相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