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手虎口肌肉萎缩,现在蔓延到整个手臂肌肉萎缩,怎么办,有...

会员21497419 34 已回复
刚开始手虎口肌肉萎缩,现在蔓延到整个手臂肌肉萎缩,怎么办,有哪位知道?请告之这是什么毛病,谢谢。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病情分析:你好 ,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往往是有神经损伤的情况引起的或有脊椎病的情况影响到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建议做拍片检查和做肌电图检查的。一般到神经内科看病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虎口肌肉萎缩是由迟神经炎导致的内在肌肉萎缩,或者手术等引起的,可以服用中药来增强并改善受伤神经局部的血液循环,也可以采用神经再生药来获得恢复,也可以进行局部的热敷,按摩理疗方法来治疗,也可以进行针灸治疗。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及蛋白质与铁丰富的食物,例如鱼,排骨,猪肝等,来加强营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大部分情况下都是能够治好的。由于神经损伤导致的局部肌肉营养不良,出现尺神经沟炎或者尺神经沟部位受到卡压,及早接受治疗,将尺神经解放出来并且做相应的神经松懈,通过后期锻炼,能完全恢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引起肌肉失用性萎缩,加重关节活动受限的病情。目前患者可以到骨科或者康复科进一步就诊。需要结合影像学检查,判断病情是否要介入手术治疗。需要进行康复锻炼,提高肌肉力量,改善关节活动度。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髌骨骨折手术后肌肉发生萎缩,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进行处理:
第一、尽早进行膝关节锻炼,在骨痂形成后或者伤口愈合后尽早进行膝关节的锻炼,膝关节锻炼可以促进肌肉的活动和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从而促进大腿肌肉的恢复。
第二、尽早离床活动,直腿行走,既保证髌骨顺利愈合,又可以使下肢肌肉得到应力训练,从而使肌肉萎缩得到改善。
第三、补充营养物质,体内营养物质补充充足后可以为肌肉的恢复提供物质基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骨折导致肌肉萎缩,患者可以通过适当锻炼、服用药物等方法来改善。
1.适当锻炼:骨折导致肌肉萎缩,患者应适当进行锻炼,适当做肌肉的静力活动和纵向收缩运动,并坚持做,循序渐进,这样肌肉可能会逐渐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2.手术治疗:骨折导致肌肉萎缩,如果是神经受到损伤,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手术把神经修复,手术后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萎缩的肌肉可以逐渐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糖尿病肌肉萎缩患者通常应对症治疗。
糖尿病患者如果没有得到正规的治疗,会出现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相关性肌病是比较少见的。糖尿病患者应积极治疗,控制血糖达标,定期监测血糖,动态监测血糖是否达到要求。患者可以做一些运动,比如游泳,散步,增加肌肉的兴奋性,从而延缓肌肉萎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