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导致扁桃体炎发病原因

会员21494295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合肥导致扁桃体炎发病原因近一段时间常常感到咽痛,经常咽部都会不适。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导致扁桃体炎发病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患扁桃体炎后应积极就医,以免引发全身变态反应性疾病,如心肌炎、风湿性关节炎、肾炎等。对于慢性扁桃体炎患者或曾有扁桃体炎并发症的患者,目前大多数学者仍主张手术切除以绝后患。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多饮水,通大便,进流食或软食。咽痛明显时要注意尽早输液治疗。以免感染扩散。反复发作或伴有扁桃体周围脓肿、周围炎的病人要最好在炎症消退后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扁桃体炎不可以切除,应该是在间歇期或炎症控制后才能够手术治疗。扁桃体手术切除后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饮食要不要接触吃辛辣口味成分的食物。这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急性扁桃体炎,常继发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引起比较严重的咳嗽。急性扁桃体炎为腭扁桃体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往往伴有程度不等的咽黏膜和其他淋巴组织炎症,常是慢性扁桃体炎的急性发作。如是慢性扁桃体炎,也可以引起咽部的轻微干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急性扁桃体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免疫力降低、不注意饮食、不注意锻炼、不注意休息、过度劳累等因素会导致机体免疫力降低,同时也会导致身体和局部的免疫力降低,同时也会导致体内潜藏的细菌、病毒等病原体乘虚而入,或者是原有的细菌大量繁殖。细菌感染是引起急性扁桃体发病的主要因素。病原菌有可能是扁桃体内部或外部侵入,最常见的是溶血性链球菌。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扁桃体炎可经常出现咽痛,并易反复出现感冒及急性扁桃体炎发作史。平时可有咽干,咽痒,咽异物感,刺激性咳嗽等症状,有的还可出现口臭。如果扁桃体肥大,还可出现打鼾症状。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儿出现慢性扁桃体炎考虑是扁桃体反复急性炎症发作引起的,通常是与患儿反复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因素有关,
小儿出现慢性扁桃体炎可能会使扁桃体慢性炎症、充血,或是不同程度的扁桃体肿大。使患者晚间睡眠时出现严重打呼噜、张口呼吸等症状。
需注意,长时间张口呼吸可能会对扁桃体慢性炎症产生明显影响,建议及时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在日常生活中,扁桃体发炎是由于咽部出现疱疹而引起的。
1.治疗时要多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如利巴韦林颗粒、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
2.如果扁桃体有明显的疼痛症状,可以服用布洛芬胶囊来缓解疼痛。
3.病人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咸的东西,以免加重病情。
4.日常需要注意漱口,以免食物残渣残留,以免引起扁桃体感染。
5.如果嗓子里的疱疹慢慢破溃,说明病情有所好转,需要及时就医。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根据个人情况对症进行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症状加重,加大治疗难度。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