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要怎样治疗扁桃体炎好

会员21493110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合肥要怎样治疗扁桃体炎好近一段时间常常感到咽痛,经常咽部都会不适。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要怎样治疗扁桃体炎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扁桃体炎是一种腭扁桃体急性发炎的一种症状,扁桃体炎多是因为链球菌引起的,也有部分扁桃体炎是因为病毒感染引起的。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多饮水,通大便,进流食或软食。咽痛明显时要注意尽早输液治疗。以免感染扩散。反复发作或伴有扁桃体周围脓肿、周围炎的病人要最好在炎症消退后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一周左右,化脓性扁桃体炎是由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扁桃腺化脓性改变,它表现为扁桃腺肿大充血,局部可以有脓性的分泌物。化脓性扁桃体炎要使用抗菌素抗感染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刚开始在急性期的时候,高热、嗓子疼得比较明显的时候,可以先输注敏感的抗生素,输注3到5天之后患者病情稳定,体温下降,可以续贯为口服抗生素治疗,输液加口服的抗生素一共十天就可以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扁桃体炎是否需要手术取决于每个患者的不同情况。应该根据他的病情程度,二是是否有全身并发症,三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对于慢性扁桃体炎,有几种情况需要手术。首先是相对适应症,这种情况下,医生还是推荐的,但不代表一定要,它基于炎症的数量。第二种情况,发作严重,有脓肿,也建议做手术。第三种情况是扁桃体炎变成了病变,会不会导致身体其他器官出现一些问题,可能会导致其他问题,建议手术。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哺乳期扁桃体炎可以用药物治疗。具体方法如下。
症状不严重,口服清热解毒中成药或中药就可以缓解。症状稍严重可以配合口服头孢类或青霉素类抗生素。症状特别严重伴有发烧时,可以静脉滴注头孢类或青霉素类抗生素。
孕妇在产后身体抵抗力下降,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一旦感染就很容易生病,作息一定要规律,少熬夜,多吃蔬菜水果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类营养。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小儿患有慢性扁桃体炎时,可以通过锻炼、强化营养、改善体质、保持口腔的清洁和卫生,平时要注意饮食、吃饭,睡觉时要注意刷牙,以保证牙齿的干净整洁,从而提高自身的抵抗力,从而降低慢性扁桃体炎的发生。对于小儿的慢性扁桃体炎症,可以选择中医疗法。儿童扁桃体炎每年三次发生,且扁桃体出现了3级的肥大症状,应及时进行外科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涓尰瀛﹂氬父璁や负鑸岃嫈鍙戠櫧涓昏鏄綋鍐呯殑婀挎皵閲嶅鑷寸殑銆傚疂瀹濇墎妗冧綋鐐庤垖鑻斿彂鐧借娉ㄦ剰浠ヤ笅浜嬮」锛
鎵佹浣撶値鑸岃嫈鍙戠櫧鍦ㄩギ椋熶笂浼氭湁涓浜涚蹇岋紝濡傚皯鍚冭彔钀濄佽姃鏋溿佹Υ鑾茬瓑姣旇緝婀跨儹鐨勬按鏋溿傚彲浠ュ鍚冭憽钀勩佽嫻鏋溿佸湥濂虫灉銆侀钑夌瓑姘存灉锛岃繖浜涙按鏋溾嬪瘜鍚赴瀵岀殑缁寸敓绱犵锛屾湁鍔╀簬鎶楄弻娑堢値锛屽瀹濆疂鎵佹浣撳彂鐐庡強鑸岃嫈鍙戠櫧鐨勭棁鐘惰捣鍒颁竴瀹氱殑闃叉不浣滅敤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