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会不会引起血压高

会员70709837 83天 已回复
颈椎病会不会引起血压高
补充提问:
症状:头晕,血压升高 最近一次血压值:130/50mmHg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会琴 主治医师 玉门市新市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妇科、儿科、尤其对老年病的防治有特长 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36741
问题分析:患者您好:颈椎病有好几种类型,如神经根型,椎动脉型,交感性。其中,交感型颈椎病,就会引起高血压。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你的血压130/50,并属于与高血压,相反,舒张压偏低。根据你的症状分析,考虑是椎动脉型颈椎病引起的头晕。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压迫脑供血不足会引起血压高,所以如果患有颈椎疾病,一定要进行诊断治疗,以免贻误病情,同时患有颈椎病,不要长期在床上看书或者是躺着看电视,因为这样颈椎会长期处于扭曲状态,会导致颈椎疾病更加严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病会引起血压高的。
颈椎病是常见的脊柱病,大多与长期低头工作和久坐有关系,事实上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种,由于颈椎病引起高血压,应该说在临床中并不多见或者说很少见。但是在临床工作中遇到一类患者就是有血压高,内科也用过药效果也不理想,影像学上有颈椎病的表现,做完颈椎病以后的确不吃药血压也达到正常了。因此来说颈椎病的确临床工作中发现可以导致高血压。
建议颈椎病可以经常热敷,适当的做针灸、按摩治疗,也可以使用舒经活络、活血的膏药贴于患群。睡觉时选择合适的枕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指导意见:高血压多见于原发性,有遗传倾向,颈椎病也可以引起,由于退变或椎间盘突出压迫椎基底动脉可反射性引起血压增高。

薄建国主治医师外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558
擅长:适应障碍

问题分析:交感型颈椎病是可以引起血压升高的,若是椎动脉型颈椎病严重时阻碍椎动脉上行供应大脑,会出现头晕的症状。
意见建议:但是,单纯的颈椎病是不可能将血压升高到180mmhg的,且您的脉压差太大了,血管弹力差,建议您去心血管科就诊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王倩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已帮助用户:893
擅长:中医各类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有多长时间了,平时血压是什么水平,平时有没有颈部不适,肢体麻木,饮食生活规律吗,做过什么治疗没有
意见建议:可能是血压高引起的头晕,建议先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可以口服马来酸依那普利片,硝苯地平缓释片,颈复康冲剂,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低盐低脂饮食。

陈教华主治医师外科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3
擅长:对于临床上各种尿结石、肾结石、肾脏囊肿、肾积水、膀胱肿瘤、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睾丸炎、附睾炎、精索鞘膜积液、各种泌尿系损伤以及泌尿系先天性畸形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病情分析:颈椎病会引起血压高
意见建议:颈椎病会引起血压高的是因为严重的颈椎病,会导致人大脑供血不足,引起人的情绪变化,会间接引起血压升高。如果伴有心脏病(心功能不好,或是冠心病)会导致舒张压升高。吃降压药没用,收缩压与舒张压都应该高。不过找对颈部推拿的人,就会迎刃而解,不懂结构及经验的会事得其反,要足够重视。

许伟杰医师妇产科河北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9801
擅长:阴道炎、盆腔炎、宫颈炎、子宫肌瘤、宫颈糜烂、各种白带异常、月经失调、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