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聋,听不清楚!判断为慢性化脓

会员70524139 57岁 已回复
耳聋,听不清楚!判断为慢性化脓性中耳炎。请问需要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猛 医师 贺钊卫生院五官科
擅长:口腔
已帮助用户: 803
问题分析:您好,中耳炎的治疗一般耗时较长,且易反复,要坚持治疗,严重者可能影响听力。
意见建议:建议您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另外在生活中注意调整饮食,少食辛辣食材,注意保持耳道清洁,避免污水进入耳道,可用医用棉签配合消炎药水清洁耳道。
有用0
黄彩全 医师 五官科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
已帮助用户: 101
问题分析:您好,治疗耳聋的药:你可以服用耳聋左慈丸来滋肾平肝,对肝肾阴虚,耳鸣耳聋,头晕目眩疗效还行,
意见建议:服药期间建议您 忌烟酒、辛辣刺激性食物,多注意休息!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耳聋就是听力下降,可以医院耳鼻喉科检查听力,确定是高频还是低频还是混合性听力下降,类型
指导建议:然后耳道,鼓膜,声导抗检查,确定具体什么性质耳聋,分析是不是可以治疗,预后

马丽颖主治医师五官科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998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麦粒肿,眼底疾病,重睑术,增龄性黄斑变性,眼睑带状疱疹,老年性黄斑变性

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医学检查、症状等方面来判断婴儿耳朵是否被震聋。具体分析如下:
1.医学检查:如果婴儿受到强烈的声音刺激或者强大的气流冲击,可能会导致婴儿耳朵受到损伤,这时家长可以带婴儿去医院,通过听力检查法、咽鼓管检查法等来判断婴儿耳朵是否被震聋。
2.症状:如果婴儿耳朵被强烈的噪音或外伤震聋,可能会导致婴儿出现异常,从而引起哭闹、耳朵流血等症状,甚至婴儿还可能会用手抓耳朵,因此,通常可以从以上症状来判断婴儿耳朵是否被震聋。
如果确诊婴儿耳朵被震聋,家长应该及时带婴儿就医治疗,可以采用电子耳蜗植入术、佩戴助听器等方式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耳聋耳鸣肯定还是可以治疗的。
需要看一下具体的病情时间和程度,如果说时间比较短属于突发性耳聋。这种情况大部分患者可以考虑营养神经、改善循环的药物治疗,可能还需要配合糖皮质激素,有一部分患者是需要住院的。如果说耳聋耳鸣的时间已经很长了,请及时就医,需要做听力检测,是需要考虑配戴助听器提高听力改善耳鸣。
建议:多食含锌、铁、钙丰富的食物,可减少微量元素的缺乏,从而有助于扩张微血管,改善内耳的血液供应,防止听力减退。少食过甜、味重的食物,防止动脉硬化产生内耳缺血,导致听力减退。

李天成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手术与呼吸机治疗。头颈肿瘤的微创治疗与复杂中晚期肿瘤的手术治疗与功能重建。

神经性耳聋目前没有明确的治疗药物及治疗效果。治疗上可以选择血管扩张剂,降低血液粘稠度的药物治疗,给予维生素B族,能量合剂以及必要时给予一定量的激素进行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神经性耳聋可以选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治疗,还可以做高压氧治疗。如果症状不能缓解,可以佩戴助听器使用,或者是耳蜗植入器,耳蜗植入器通常是先天性耳聋的不能获得听力者首选。还要进行听觉和语言训练。尽量减少,与强噪声等有害物理因素及化学因素的接触,戒烟戒酒,做好个人防护及措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神经性耳聋包括先天性和后天性,先天性耳聋患儿多存在听力障碍和语言功能障碍,表现为不同程度的听力下降、听力差、口齿不清,部分患儿为语后聋。后天性耳聋部分患儿除听力下降外,还可能会有耳鸣、头晕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