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疾病:早搏,黑蒙,不能活动。病史:30年前出现心...

会员70521371 7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主要疾病:早搏,黑蒙,不能活动。病史:30年前出现心慌、胸闷不适,多于活动后出现,持续数分钟,休息后可缓解,无大汗、恶心、呕吐等不适,有过药物治疗,但效果欠佳。11年前因上述症状于北京阜外医院就诊,行CAG术示:LAD开口狭窄50%、近段狭窄70%、D1开口狭窄50%,LCX近段狭窄50%、远段狭窄95%,RCA远段狭窄70%,于LCX置入2.5*16mmCoroflex支架1枚,术后规律服药,上述症状明显好转。今年5月出现心慌不适,伴心前区不适,一活动就有心跳间歇感,眼前出现黑蒙,性质与支架放入前不同,无胸闷、胸痛不适,自服“美西律、安定”之后症状好转,精神、饮食、睡眠、大小便、体重正常。20年前有甲亢病史,先天性右肾缺如病史,高血压病史30年,最高240/180mmHg,现服“尼福达”,血压控制尚可。有心绞痛史,无心肌梗塞、糖尿病、肥胖、下肢静脉曲张、深静脉炎。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治疗情况:2004-10北京阜外医院放心脏支架一个。用药:尼福达20mg早晚2每半片;倍他乐克50mg早晚2每半片;消心痛5mg日三每2片;稳心颗粒5mg日三每1包;阿司匹林25m晚3片;辛伐他汀10m晚2片;参松养心胶囊日三每3粒;美西律50m日三每2片。检查:今年6月做运动心肌灌注显像:踏车运动实验,运动高峰达二级,基础心率96次/分,运动高峰心率127次/分,基础血压144/40mmHg,运动高峰血压200/83mmHg,运动负荷心肌灌注显像:左室腔不大,短轴、水平长轴、垂直长轴各层面心肌放射性分布尚均匀,未见明显异常放射性减低及缺损区。结论:踏车实验心电图阴性;运动心肌灌注显像未见明显异常。5月12日多普勒彩超描述:左房增大,余房室腔内径正常范围,室间隔及左、右室壁厚度正常,运动尚协调,收缩幅度正常。各瓣膜形态、结构、启闭运动未见明显异常。大动脉关系、内径正常。心包腔未见异常。多普勒检查:三尖瓣少量返流。二尖瓣微量返流。AQ心内膜自动边缘检测、CK彩色室壁运动分析未见明显异常,组织多普勒显示左心功能各项指标综合分析提示未见明显异常。超声提示:左房增大。5月13日动态心电图检查诊断:窦性心率,房性早搏,房性早搏未下传,房性早搏伴室内差异性传导。ST-T改变,24小时心率变异性参数SDNN为63ms。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口服药是否需要调整?下步应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早搏可见于正常人,或见于器质性心脏病患者,常见于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肌病等.排除这些病因的情况,如果是频发的,就是有射频消融手术的意义的。还是有必要考虑射频消融手术来根治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早搏冠心病属于慢性疾病,具体内容如下:
早搏冠心病属于冠心病的一种,心律失常、二尖瓣关闭不全等因素可能导致患者患有早搏冠心病,如果早搏冠心病发作,可能导致患者心前区绞痛,患者需要遵医嘱使用普萘洛尔片、美托洛尔片等药物进治疗,以控制病情。此外,早搏冠心病还可能诱发高血压,患者应注意监测血压,如果出现血压增高的情况,患者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硝苯地平片进降压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早搏属于心律失常的,是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早搏不足以引起什么后果,不必过分的担忧。但是对于引起早搏的疾病一定要重视。比如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严重的心衰、这些原因引起来的早搏,一定要高度重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有早搏应该做动态心电图明确疾病原因,看清早搏的性质。过早搏动可发生于正常人,但心脏神经官能症与器质性心脏病病人更易发生。情绪激动,神经紧张,疲劳,消化不良,过度吸烟、饮酒或喝浓茶等均可引起病情发作,但没有明显诱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病的早搏与原发性早搏、心功能不全、分房性早搏、室性早搏等因素有关。无明显临床表现的偶然早搏,可以不给予特别的处理,随着心功能的提高,早搏也会逐渐减轻甚至消失;早期心律失常时,应用胺碘酮;对于血液动力学平稳的病人,可以使用倍他乐克和比索洛尔等β受体阻断剂,也可以口服利多卡因,以及胺碘酮等药物。还可以用降低心肌耗氧量的药物和使房颤恢复窦性的药物,比如倍他乐克、美托洛尔、胺碘酮等,都可以对早搏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早搏疾病的费用1千-3千元左右。早搏可发生于正常人。但心脏神经官能症与器质性心脏病患者更易发生。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以及大脑神经过度兴奋和抑制是功能性早搏的最常见原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是年轻人,因为焦虑紧张这些因素而诱发的早搏,经过一些生理上的调整休息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如果是病理性的因素,比如心肌缺血,可以通过冠脉造影明确有没有冠脉的狭窄,进行支架搭桥等并配合药物治疗可以得到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