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骶1隐性脊椎裂,最近一段时

会员70492039 35岁 已回复
得了骶1隐性脊椎裂,最近一段时间脊椎的中间部位靠下一点的旁边,长了一个4厘米直径的脂肪瘤,而且脂肪瘤部位的脊柱按下会有疼痛的感觉,不知道是哪个病引起的,严重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宋桂英 主治医师 沂源县南麻卫生院内科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感冒,慢性咳嗽,肺炎,支气管扩张,...
已帮助用户: 63177
指导意见:你好,您的这种情况是必须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你最好还是要去医院做个脊椎部位的ct检查的,医生应该是能够根据检查的情况来做出明确的判断对症治疗的,你的脂肪瘤是可以考虑去医院做手术治疗,这想对来说应该还是比较简单的手术,你是可以放心的做手术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脊柱裂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并且早期治疗,完全可以治好,并且基本不会遗留后遗症。针对脊柱裂,需要处理的是脊柱的不稳定以及椎管内容物的压迫,还有脊髓的相关神经损伤。在早期发现了这种病情之后,需要及时采取手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脊柱裂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并且早期治疗,完全可以治好,并且基本不会遗留后遗症。针对脊柱裂这种情况,主要需要处理的是脊柱的不稳定以及椎管内容物的压迫,还有脊髓的相关神经损伤。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隐形脊椎裂的症状较多,具体如下:
通常情况下,隐形脊椎裂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腰骶部酸痛、臀部酸痛、坐骨神经痛、下肢酸痛麻木、大小便功能障碍症状。建议患者出现以上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积极参加娱乐活动与体育锻炼,饮食规律,注意营养丰富均衡。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隐性脊椎裂的原因是先天性的胚胎发育异常,是先天性神经管发育畸形,隐性脊柱裂可以影响脊神经的功能,会导致尿床和大小便失禁等症状,此病可以到儿童医院就诊,查明病情后,根据身体情况选择手术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隐性脊柱裂大部分只是椎体发育问题,如果没有临床症状,可以不用太过在意它,如果有排尿不正常或腰部位置疼痛,积极到医院接受治疗,如果是单纯性腰部位置疼痛,可能是由退行性变引起,需要避免站立坐久、弯腰、多按摩自己、热敷措施,然后结合外用擦药和酒,服用滴丸和中药理疗措施。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平时生活中要多注意休息。就是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还有就是平时生活中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治疗应选择手术治疗,手术时间越早,疗效越好。术前应保护膨出部以防止破溃,如不慎破溃则应立即送医院紧急处理,以免感染引起脑膜炎。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