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神经元,严重肌肉萎缩。四肢无力发软。

会员13823105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运动神经元,严重肌肉萎缩。四肢无力发软。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肌肉萎缩引发的肢体运动障碍应该到正规的康复训练可以明显减少或减轻瘫痪的后遗症,同时建议具体看看中医大夫,中医治疗要由医生辩证进行,各人体质不同,用药也会有加减的,
有用0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指导意见:对于运动神经元病的治疗,利鲁唑(力如太)是得到承认的最有效果的药物,同时配合辅酶Q10、维生素B1、B12和维生素E会有效果的,而力如太的服用尽量在饭前一小时及饭后两小时服用效果最好。
有用0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其中常见的有重症肌无力,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肌萎缩侧索硬化,进行性脊髓性肌萎缩,脊髓空洞症,多发性神经根炎,周围神经炎以及各种原因造成的神经肌肉萎缩,都属此类病症。
有用0
张如梦 医生会员 山东济南中心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358
问题分析: 运动神经元病属神经内科疾病,是一组主要侵犯上、下两极运动神经元的慢性变性疾病。以肌无力、肌肉萎缩等症状为最常见。肌肉萎缩的原因与审计系统有密切关系。
意见建议:其中常见的有重症肌无力,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肌萎缩侧索硬化,进行性脊髓性肌萎缩,脊髓空洞症,多发性神经根炎,周围神经炎以及各种原因造成的神经肌肉萎缩,都属此类病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建议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对症下药,要吃些活血化瘀和营养神经的药,还要加强运动,都在户外活动,增强钙离子的吸收,还多喝水,增强排泄,预防电解质的紊乱,吃低脂低盐的饮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病情分析: 运动神经元病属神经内科疾病,是一组主要侵犯上、下两极运动神经元的慢性变性疾病。以肌无力、肌肉萎缩等症状为最常见。肌肉萎缩的原因与审计系统有密切关系。
意见建议:其中常见的有重症肌无力,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肌萎缩侧索硬化,进行性脊髓性肌萎缩,脊髓空洞症,多发性神经根炎,周围神经炎以及各种原因造成的神经肌肉萎缩,都属此类病症。

张如梦医生会员中医科山东济南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70358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是有四肢乏力,肌肉萎缩,和运动神经元病变有关系。
指导建议:请说明是年龄多大开始发病,有无持续加重,是否和家族遗传,病毒感染,外伤等因素有关系,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你好!是按摩。射频理疗,针灸等方法治疗,也应结合药物使用

张旭内科江西二级甲等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内科,肝病科,妇产科

病情分析:运动神经元病是神经系统的疾病,是由于人体各种原因引起的脊髓前角细胞、脑干运动神经元损伤,出现了人体的呼吸困难,吞咽困难,说话困难,肌肉萎缩,四肢无力,不能行走等。
意见建议:需适当用些营养神经的药物如神经节苷脂,辅酶A,胞磷胆碱,多种维生素,需适当对症治疗,有可能会逐渐好转或痊愈的。

护士护士内科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与长期压迫神经引起,可行牵引,局部推拿按摩针灸理疗,如保守无效可尽早手术解除压迫。

邹景娟主治医师外科肥城矿业集团公司杨庄煤矿职工医院已帮助用户:8646
擅长:急、慢性乳腺炎,乳腺增生积乳囊肿,乳腺神经纤维瘤,乳腺增生,多乳房,乳房结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