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临床症状有哪些?

会员1141389 41-50 已回复
请问肺气肿临床症状有哪些?早期肺气肿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肺气肿是指终末细支气管远端(呼吸细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的气道弹性减退,过度膨胀、充气和肺容积增大或同时伴有气道壁破坏的病理状态。
有用0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指导意见:你好,肺气肿:有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史、咳嗽、咳痰,呼吸困难逐步加重,紫绀逐渐加深;有桶状胸、胸部前后径增大、肋间隙增宽,呼吸困难,口唇手指发绀,胸部呼吸运动减弱,语颤减弱,叩诊检查吸音低。最好及时检查治疗的。
有用0
XYWY Pro 1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52700
你好,肺气肿主要发生的冬季的几率比较多,其实早期肺气肿症状不明显,或在劳累时感觉呼吸困难,随着病情发展,呼吸困难逐渐加重,以致难以胜任原来的工作。肺气肿的症状主要表现在: 肺气肿发病缓慢,多有慢性咳嗽、咳痰史。 慢支在并发阻塞性肺气肿时,在原有的咳嗽、咳痰等症状的基础上出现逐渐加重的呼吸困难。 肺气肿加重时出现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呼气延长,语颤音减弱或消失,叩诊呈过清音,心浊音界缩小或消失,肝浊音界下降,心音遥远,呼吸音减弱,肺部有湿罗音。 当继发感染时,出现胸闷、气急,紫绀,头痛,嗜睡,神志恍惚等呼吸衰竭症状。 部分肺气肿患者发生并发症自发性气胸;部急性感染;慢性肺原性心脏病。 希望以上回答能帮你解决问题!
---------------------------------------------------
相关咨询问题:
老年肺气肿能治好吗?
治疗肺气肿的偏方?
肺气肿有哪些症状?
肺气肿吃什么水果好
心脏病并有肺气肿怎么治疗
有用0
关注
项进良 邢台广宗县医院内科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
已帮助用户: 117030
指导意见:肺气肿在急性期,遵照医嘱,选择有效的抗菌药物治疗。常用药物有:复方磺胺甲醛异恶挫、强力毒素、红霉素、青霉素等。治疗无效时,也可以选用病人未用过或少用的药物,如麦迪霉素、螺旋霉素、先锋霉素等。在急性感染控制后,及时停用抗菌药物,以免长期应用引起副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气肿最严重的症状是胸闷、呼吸困难,出现咳嗽。肺气肿临床表现视肺气肿轻重程度而定。早期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伴随着肺气肿进展,呼吸困难程度随之加重,以致稍一活动甚至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常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肺气肿的主要症状是取决于肺部气肿的严重情况,初期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的症状,也可能是在劳动和运动时出现气促的情况。
当肺气肿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患者的呼吸会变得更加严重,即使是在运动或者完全放松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部胀满、咳嗽、咳痰等。典型的肺气肿组胸腔前、后直径变粗,呈桶形,呼吸活动变差,声音颤抖变弱,探查过清音和清浊音区变窄,肝浊音区下降,呼吸音下降,可出现干燥、湿啰音、心音低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肺气肿临床表现的症状轻重,视肺气肿的程度而定,早期可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随着肺气肿的进展,呼吸困难的程度随之加重,以致稍微活动甚至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典型的肺气肿胸廓前后径增大、呈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语音震颤减弱、叩诊过清音、心脏浊音界缩小、肝浊音界下移、呼吸音减低,有时可听到干湿啰音、心音遥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症状会根据严重程度表现出不同,轻度肺气肿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重度的肺气肿会有咳嗽、气喘,甚至会感觉到乏力、体重下降、上腹胀满,伴有长期的慢性咳嗽、咳痰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的症状根据肺气肿严重程度不同而有不同,轻症肺气肿可能在早期没有任何症状,严重一点,可能会在活动以后或者劳作以后出现气短,也就是说活动后气短。在后期肺气肿患者可能会伴有乏力,消瘦,腹胀,运动耐力下降等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随着肺气肿进展,呼吸困难程度随之加重,以至稍一活动甚或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典型肺气肿者胸廓前后径增大,呈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