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的早期症状是什么?_

匿名 38岁 已回复
肺气肿的早期症状是什么?_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薛双旭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877
早期可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逐渐难以胜任原来的工作。随着肺气肿进展,呼吸困难程度随之加重,以至稍一活动甚或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此外尚可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引起肺气肿的主要是慢性支气管炎,因此除气短外还有咳嗽、咳痰等症状,早期仅有呼气相延长或无异常。
有用0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指导意见:你好,当慢支急性发作时,支气管分泌物增多,进一步加重通气功能障碍,有胸闷、气急加剧,严重时可出现呼吸功能衰竭的症状,如紫绀、头痛、嗜睡、神志恍惚等。
有用0
李丽 医师 陕西省汉阴县李丽门诊皮肤科 个人诊所
擅长:糖尿病 常见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110195
肺气肿的治疗,适当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如氨茶碱,β2受体兴奋剂.如有过敏因素存在,可适当选用皮质激素,根据病原菌应用有效抗生素,吸氧等
有用0
高庆英 主任医师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1835
  一、肺气肿的早期症状:

   肺功能呼吸困难程度可为五度:第一度时工作、步行和上下阶梯和同年龄健康者一样。第二度时平地步行与同年龄健康者一样,但上坡及走阶梯就不能同健康人一样。第三度时平地步行按自己的速度可行走1公里以上,但达不到健康人的速度。第四度时行走要作多次休息,一气不能走完50步。第五度时说话、穿衣、转身、用餐时都会发生呼吸急促。

  二、轻度的肺气肿患者在体征大多数是没有什么特殊的异常的,肺气肿加重时胸廓前后径增大,脊柱后凸,肩和锁骨上抬,外观呈桶状,肋间隙饱满,肋骨和锁骨活动减弱,叩诊呈过清音,心浊音界缩小或消失,语颤减弱,肝浊音界下降,呼吸音及语颤均减弱,呼气延长,有时肺底可闻及干湿啰音,心音遥远,肺动脉第二心音亢进。

  三、严重的肺气肿患者,即使在静息时,也会出现呼吸浅快,几乎听不到呼吸音。可出现紫绀,合并肺心病右心衰竭时可出现颈静脉怒张、肝肿大、腹水,凹陷性浮肿等体征。

 四、得了肺气肿应该做到:

  首先要预防和控制支气管感染,不吸烟或戒烟,适当体育活动,增强体质,防止感冒。若有咳嗽、咳痰要立即就医,用抗生素控制感染。

指导意见:
建议你采取中医治疗,中医是按症用药,辩证施治。不同疾病的患者需服用不同的中药,所以中药的品种、数量要有它自身的特点。中药主要的作用是清理肺部的垃圾以及调理肺部功能,是有一定的治疗的效果的,但也只能缓解一定的症状,是不能根本性的治疗的。
根据你自身的病情采用外治的方法相结合,比如:拔、熏、灸、针、“清肺洗肺”、“药物穴位截根疗法”、“药物离子导入疗法”、“迷走神经阻断疗法”一起进行治疗,达到内因外因标本兼治!
国际“迷走神经阻断疗法”抗复发专治各种原因引起的哮喘、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尘肺病、肺病疑难杂症、等....
意见建议: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温馨提示:注意身体健康,远离哮喘。如果您有肺病方面的问题,请点击左侧的在线咨询。
有用0
王宁 医生会员 河北沙河监狱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5534
你好,肺气肿是指终末细支气管远端(呼吸细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的气道弹性减退,过度膨胀、充气和肺容积增大或同时伴有气道壁破坏的病理状态。慢支并发肺气肿时,在原有咳嗽、咳痰等症状的基础上出现了逐渐加重的呼吸困难。最初仅在劳动、上楼或登山、爬坡时有气急;随着病变的发展,在平地活动时,甚至在静息时也感气急。当慢支急性发作时,支气管分泌物增多,进一步加重通气功能障碍,有胸闷、气急加剧,严重时可出现呼吸功能衰竭的症状,如紫绀、头痛、嗜睡、神志恍惚等。适当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如氨茶碱,β2受体兴奋剂。如有过敏因素存在,可适当选用皮质激素。建议到医院就诊
有用0
关注
项进良 邢台广宗县医院内科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
已帮助用户: 117030
指导意见:肺气肿在急性期,遵照医嘱,选择有效的抗菌药物治疗。常用药物有:复方磺胺甲醛异恶挫、强力毒素、红霉素、青霉素等。治疗无效时,也可以选用病人未用过或少用的药物,如麦迪霉素、螺旋霉素、先锋霉素等。在急性感染控制后,及时停用抗菌药物,以免长期应用引起副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气肿引起心衰主要表现为右心衰,会出现胃肠道淤血,而引起食欲不振,浮躁,恶心、呕吐、便秘、上腹疼痛等症状。肾脏淤血引起肾功能减退,也会出现肝区疼痛、肝淤血肿大、肝包膜被扩张,右上腹饱胀不适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气肿最严重的症状是胸闷、呼吸困难,出现咳嗽。肺气肿临床表现视肺气肿轻重程度而定。早期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伴随着肺气肿进展,呼吸困难程度随之加重,以致稍一活动甚至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常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早期可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随着肺气肿的进展,呼吸困难的程度随之加重,以致稍微活动甚至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病人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典型的肺气肿病人胸廓前后径增大、呈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语音震颤减弱、叩诊过清音、心脏浊音界缩小、肝浊音界下移、呼吸音减低,有时可听到干湿啰音、心音遥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肺气肿的主要症状是取决于肺部气肿的严重情况,初期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的症状,也可能是在劳动和运动时出现气促的情况。
当肺气肿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患者的呼吸会变得更加严重,即使是在运动或者完全放松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部胀满、咳嗽、咳痰等。典型的肺气肿组胸腔前、后直径变粗,呈桶形,呼吸活动变差,声音颤抖变弱,探查过清音和清浊音区变窄,肝浊音区下降,呼吸音下降,可出现干燥、湿啰音、心音低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肺气肿的症状:在劳累时感觉呼吸困难,出现胸闷、气急,发绀,头痛,嗜睡,神志恍惚等呼吸衰竭。晚期症状:出现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呼气延长,语颤音减弱或消失,在静息时,也会出现呼吸浅快,几乎听不到呼吸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的症状,一般因为肺吸进去的气多,呼出去气少,所以很多会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这是肺气肿最常见的症状。但还有一些肺气肿会出现咳嗽、咳痰,尤其胸闷、气急,多出现在活动后,走一段路都会出现胸闷、气喘。肺气肿如果病情严重或者到了后期,会出现缺氧,缺氧的时候更加会表现为呼吸困难,不能走路,甚至动一动就会气喘,有的连上厕所、换衣服都会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