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公常年喝白酒,进些日子查出

会员70370229 53岁 已回复
我公公常年喝白酒,进些日子查出肝硬化,主要症状眼睛黄,皮肤黄,有时半夜发烧,手抖,请问酒精性肝硬化该怎样对症治疗,做到带病延年的结果也好。望您指导,这里先谢了。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江照军 主治医师 沂源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
已帮助用户: 4554
指导意见:你好!从你的问题描述看,先忌酒,保肝药的适量应用,对症营养支持等,要根据具体情况调整用药!
有用0
关注
赵波 医师 山西职工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坐骨神经痛,面痛,腰痛
已帮助用户: 20671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情况,你父亲这种情况建议到正规中医院肝病科进行检查以及中药调理,注意不能喝酒,不能吸烟,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定期进行复查,不能生气,祝你健康快乐每一天!
有用0
关注
赵卫锋 主治医师 利津县明集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房颤动,心绞痛,心肌缺血,心律失常,高血...
已帮助用户: 18194
指导意见:您好,酒精性肝硬化最主要是戒酒,补充B族维生素,保肝降酶药物,抗纤维化药物,不知道患者有没有乙肝病史,注意加强营养支持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龙 医师 绵阳高新区磨家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9031
指导意见:你好,酒精性肝硬化相比于乙肝后肝硬化预后要好一些,首先生活上需要戒酒,平时饮食吃热量高的食物,补充足够的能量,多休息,不要劳累,熬夜,适量运动等。其次需要结合肝脏功能,如果肝功能有影响,需要进一步保肝治疗。
有用0
关注
吴志超 主治医师 邹平县长山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痹证,头痛,眩晕
已帮助用户: 35482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下诊断是没有问题了,治疗的话主要是药物保肝以及对症支持治疗。同时配合中草药辩证治疗效果可能要好一些。
有用0
关注
魏培元 医师 开封县第一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感冒,慢性咳嗽,肺炎,支气管扩张,...
已帮助用户: 618
指导意见:酒精主要在肝脏进行分解。所以查出肝硬化以后,首先,戒酒。然后,口服一些保肝药。如,保肝片、甘利欣、葡醛内酯片。
有用0
关注
张赋 广州天河安康门诊中医科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28939
指导意见:根据你说的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喝酒过多,导致酒精肝引发肝硬化的。对有这种病情的治疗,首先是要戒酒,然后再配合中药,如果中药对症可以起到缓解病情发展的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人患了糖尿病是非常痛苦的,因为糖尿病人需要常年服用药物,打胰岛素,而且饮食也是需要控制的。白酒糖尿病人当然不能了,因为白酒是由很多粮食粗粮酿造而成的,喝白酒啤酒都会造成糖尿病人血糖升高。为了身体所以糖尿病人尽量不要饮酒。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宝宝喝一口对宝宝的影响是不大的,需要注意宝宝有无其他不适的反应,大部分宝宝是没影响的,少部分宝宝如果对酒精特别敏感,可能会导致酒精中毒,过敏等情况出现。平时注意不要让孩子喝一些大人喝的饮品。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高血压病人不宜饮用过多的白酒,适量的白酒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但长期饮用对肝脏等器官造成损害,从而导致血压上升。
所以要尽量少喝,不能一次两次就戒了,不过要改掉喝白开水的坏毛病,酒里含有高粱、大麦、葡萄等食物中的一种精华,含有高粱、大麦、葡萄等食物中的高粱、大麦、葡萄等食物中提取的高浓度能量,通过消化可以提供能量。另外,酒精很有可能会导致血管膨胀,导致血压上升,导致心脏血管爆裂,心脏跳动加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饮食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重要手段。糖尿病患者最好还是少喝酒,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也可能导致血糖下降。同时,酒精会导致脂肪肝、酒精肝以及肝损伤,从而间接的加重胰岛素抵抗,不利于控制血糖。白酒中的酒精会影响肝脏的代谢功能,使人体糖类代谢紊乱,出现血糖升高。此外,酒中的酒精及其他成分含有较高的能量,有可能搅乱正常的饮食。因此,高血糖患者不能喝白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患者可以适当喝白酒。
适量喝酒能促进血液循环,但是高血压的人,在服用了大量的降压药之后,再喝下去,会有很大的风险,因为酒精会让血管膨胀,增强药物的降低血压,从而大力降低血压,可能出现患者晕倒等情况。日常要清淡饮食,定时服药,增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积极就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咳嗽的患者不建议喝白酒。白酒是一种辛辣并且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在咳嗽期间,饮用白酒,可能会加重病情,因此咳嗽期间最好不要喝白酒。治疗期间饮食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适当的增加一些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