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咳嗽,看什么科室?哪个医院?哪个专家好

会员70359107 47岁 已回复
老咳嗽,看什么科室?哪个医院?哪个专家好老咳嗽,看什么科室?哪个医院?哪个专家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洪军 医师 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小王庄官庄子村刘洪军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122
问题分析:您好!咳嗽属于呼吸系统疾病,所以应当去呼吸内科检查治疗
意见建议:如果治疗不见好转,建议到医院检查确切病因,因为引起咳嗽的原因很多包括真菌、细菌、病毒和其他因素,而用药也非常麻烦,只有找到确切的病因,在采用敏感的药物才能治疗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咳嗽挂儿科、呼吸科等科室。
儿童咳嗽应及时到儿科呼吸科就诊。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呼吸道疾病。要让儿童多喝一些温热的水,平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并且要多注意休息。另外,复方甘草合剂可以用于刺激性咳嗽,氨溴索可以用于痰液粘稠。建议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儿童使用对应的药物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儿童咳嗽首先考虑小儿呼吸内科,但是气道异物、急性喉炎比较重即将出现窒息时应挂耳鼻喉科,先急救病情稳定后再到儿科就诊。儿童咳嗽的原因比较多,按病程分为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应该看呼吸内科。咳嗽是呼吸道黏膜受到致病微生物感染,过敏因素、寄生虫、占位性病变等原因所引起的一种反射性防御动作,通过咳嗽,可以清除呼吸道分泌物以及气道内的异物。但剧烈的咳嗽可以导致呼吸道出血,诱发自发性气胸,影响正常的工作与休息。咳嗽最多见于咽喉炎,气管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哮喘,肺结核,肺癌,肺炎,胸膜炎等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咳嗽可以推拿下面几个部:
1.肺腧穴:肺腧穴位于第三胸椎棘突旁开1.5寸处,按揉2分钟可以止咳。
2.清肺经:肺经位于无名指罗纹面,用拇指指腹从指跟推向指尖两手各300次可以止咳。
3.天突穴:天突穴位于宝宝喉部正下方,胸骨切迹上0.5寸凹陷处,按摩2分钟可以止咳。
4.檀中穴:檀中穴位于宝宝俩乳头连线的中点除,按摩2分钟,可以止咳。
5.补脾经:脾经位于拇指桡侧缘,用拇指指腹从指尖推向指跟两手各300次,可以止咳。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出现咳嗽的症状,如果咳嗽的情况并不是很严重,可以采用咳嗽贴贴在穴位上缓解咳嗽的症状,比如可以贴在天突穴、檀中穴、大椎穴、中府穴、定喘穴和肺俞穴等穴位上,每次可以选择1-3个穴位来贴,效果是比较好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可以挂儿科或呼吸内科。医生会通过听诊、胸片等方法来进行检查,从而进行对症治疗,使病情尽快康复,而在生活中,可以要做好护理,比如饮食方面要清淡,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