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老年性肺气肿

会员2 54 已回复
什么叫老年性肺气肿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你好,肺气肿是指终末细支气管远端(呼吸细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的气道弹性减退,过度膨胀,充气和肺容积增大或同时伴有气道壁破坏的病理状态,关于这肺气肿的治疗,适当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如氨茶碱,β2受体兴奋剂.如有过敏因素存在,可适当选用皮质激素,根据病原菌应用有效抗生素,吸氧等,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好,肺气肿很顽固,要正确治疗。可以采用中西医结合,,以中医中药为主,活血化瘀,健脾利湿,辨证实施,标本兼治,以西医增加机体免疫力,口服中药汤剂结合穴位注射的疗法达到治疗的目的。
有用0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首先要适当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其次根据病原菌或经验应用有效抗生素。第三点要注意呼吸功能锻炼,作腹式呼吸,缩唇深慢呼气,以加强呼吸肌的活动。增加膈的活动能力。第四点家庭氧疗也是必不可少的。
有用0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老年性肺气肿是一种老年病,是因为肺脏组织退行性变导致的,主要表现呼吸困难及桶状胸等,54岁应该还不考虑是老年性的肺气肿,有可能是慢支炎等慢性的肺部疾病导致的肺气肿。
有用0
关注
项进良 邢台广宗县医院内科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
已帮助用户: 117030
指导意见:肺气肿在急性期,遵照医嘱,选择有效的抗菌药物治疗。常用药物有:复方磺胺甲醛异恶挫、强力毒素、红霉素、青霉素等。治疗无效时,也可以选用病人未用过或少用的药物,如麦迪霉素、螺旋霉素、先锋霉素等。在急性感染控制后,及时停用抗菌药物,以免长期应用引起副作用。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患者,由于受多种外界因素的不良刺激,以及体内生理过程的紊乱。及时正确的使用支气管扩张剂,能有效的缓解临床症状,纠正气道痉挛,阻断血气及心血管方面的继发病变。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性肺气肿支气管炎可以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治疗。老年人有肺气肿、支气管炎要及时服用止咳化痰、平喘等药物,也可以通过雾化吸入来缓解支气管粘膜的炎症病变,如果咳嗽、发热等症状比较严重,需要考虑是细菌感染,还需要服用一些抗生素。在肺气肿和支气管炎的缓解期,应多做运动,多做运动,改善生活习惯,减少吸入有害气体,同时要注意保持室内的通风,多做一些家庭氧疗,这样才能减缓肺部疾病的发展。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多吃一些橄榄油,在早晨起床之后可以多喝一些果菜汁清肠。可以多吃一些咖啡豆。在这一段时间里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也可以去抓一些中药来进行调理身体,除此之外还应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早期肺气肿一般是可以治愈的。初期的症状是咳嗽和痰量增加,如果是上呼吸道感染,出现咯痰粘痰,颜色变深、浓稠,就有可能是肺气肿。
轻微的咳嗽会导致吸烟者的咳嗽,这是肺气肿的一种表现,但是也有可能是肺部疾病的早期表现,或者是肺气肿的病人出现了不清楚的体重减轻。
很多慢性疾病都会导致体重的莫名其妙的减少,比如肺气肿,因为它的病程较长,初期没有任何征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肺气肿的主要症状是取决于肺部气肿的严重情况,初期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的症状,也可能是在劳动和运动时出现气促的情况。
当肺气肿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患者的呼吸会变得更加严重,即使是在运动或者完全放松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部胀满、咳嗽、咳痰等。典型的肺气肿组胸腔前、后直径变粗,呈桶形,呼吸活动变差,声音颤抖变弱,探查过清音和清浊音区变窄,肝浊音区下降,呼吸音下降,可出现干燥、湿啰音、心音低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氨溴索治肺气肿,氨溴索属于化痰药物,当肺气肿患者出现合并感染,有痰咳不出来的时候,使用氨溴索治疗具有一定作用,但是氨溴索并不能够真正治疗肺气肿。肺气肿患者早期有些没有明显症状,仅仅是在劳动的时候会感到气短,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部分患者还会有食欲减退、体重下降以及乏力的症状,有些患者会伴有咳嗽以及咳痰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可以少量饮酒,肺气肿主要是由于吸烟导致的,所以临床上禁止吸烟,除禁止吸烟外,还要注意休息,避免受风寒,每次感染均会对肺功能造成很明显的下降,可以适量的运动以维持肺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