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气管炎伴肺气肿

会员14832420 39 已回复
慢性支气管炎伴肺气肿春节前觉得有点胸闷,去县医院检查结果是这病。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建华 山东冠县县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
已帮助用户: 4035
问题分析: 建议你可以口服些消炎药物治疗。可以用些阿莫西林胶囊和芒果止咳片治疗,口服些化痰止咳的糖浆,如:甘草合剂。
意见建议:注意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喝些白开水。
有用0
关注
谷魁胜 邢台三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7595
问题分析: 你好,肺气肿很顽固,要正确治疗.可以采用中西医结合,,以中医中药为主,活血化瘀,健脾利湿,辨证实施,标本兼治,以西医增加机体免疫力,
意见建议:口服中药汤剂结合穴位注射的疗法达到治疗的目的.
有用0
罗英春 其他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52809
指导意见:对于慢性支气管炎伴阻塞性肺气肿的问题你一定要重视,你提到慢性支气管炎伴阻塞性肺气肿为你解答如下。适当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如氨茶碱,β2受体兴奋剂.如有过敏因素存在,可适当选用皮质激素.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基本是属于慢支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建议休息保养,需要预防感冒受凉,不要过度劳累,减少复发加重。
有用0
项进良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糖尿病、脑梗塞
已帮助用户: 3637
问题分析: 慢性支气管炎是由于感染或非感染因素引起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早期症状轻微,多在冬季发作,春暖后缓解;晚期炎症加重,症状长年存在,不分季节,每遇到寒冷或者感冒后加重。有连续两年以上,每持续三个月以上的咳嗽、咳痰或气喘等症状就可以诊断为此病了。
意见建议:治疗上以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和预防复发为主。急慢性迁延期应以控制感染和祛痰、镇咳为主;伴发喘息时,加用解痉平喘药物。必要时加用激素类药物控制症状。
有用0
关注
徐家君 医师 黑龙江省铁力市农场医院皮肤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心理疏导
已帮助用户: 58099
问题分析: 这个情况考虑是因为有细菌性感染引起的,建议尽快做抗炎治疗效果较好的
意见建议:你好,这种情况建议胸透检查后使用中医药治疗。祝你身体健康。
有用0
关注
钟佩 宜春学院内科
擅长:妇科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3010
问题分析: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具有气流阻塞特征的慢性支气管炎和(或)肺气肿,气流阻塞进行性发展,但部分有可逆性,可伴有气道高反应性。临床表现:咳嗽在初期早晨加重,以后晚上也明显。咯黏液性痰,合并感染时有脓性痰。气短逐渐加重,活动后明显。喘息有的患者发生。多有长期较大量吸烟史。有较长期粉尘、烟雾或有害气体接触史。常有反复呼吸道感染史,冬季发病多。随疾病进展,急性加重变得频繁。后期发生低氧血症和(或)高碳酸症;可发生肺原性心脏病。
意见建议:建议1.请有经验的呼吸科医生根据您自身的情况开具处方,指导您在稳定期的用药方案,并坚持用药。定期(半年-1年左右)到医院复查一次肺功能,观察肺功能变化情况以便调整用药。
2.吸烟者要彻底戒烟,并尽量避免被动吸烟,有职业性肺尘及化学物质接触者脱离相关环境。留意气象预报中的大气污染指数,严重污染天气时减少外出,或外出时佩戴口罩。
3.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4.坚持参加户外活动。如打太极拳、八段锦、气功、做腹式呼吸运动,以锻炼膈肌功能。
5.适度耐寒训练,比如坚持凉水洗脸等;
6.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生活起居要有规律,保持心情舒畅。
7.有条件者可进行家庭氧疗,这对改善缺氧,提高生活质量和延长寿命都有好处。
8.在冬季到来之前可注射流感疫苗及肺炎疫苗,以减少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发生。在流感季节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合。
9.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加重、痰量增多或痰颜色变浓这些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耽误。
有用0
关注
项进良 邢台广宗县医院内科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
已帮助用户: 117030
指导意见:肺气肿在急性期,遵照医嘱,选择有效的抗菌药物治疗。常用药物有:复方磺胺甲醛异恶挫、强力毒素、红霉素、青霉素等。治疗无效时,也可以选用病人未用过或少用的药物,如麦迪霉素、螺旋霉素、先锋霉素等。在急性感染控制后,及时停用抗菌药物,以免长期应用引起副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支气管炎伴肺气肿不能喝牛奶。主要是喝牛奶会导致痰液越来越粘稠,因此伴有排痰困难的现象,也会导致咳嗽越来越剧烈。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再出现肺气肿或者慢性支气管炎之后,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也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或者多喝一些冰糖雪梨水,能够起到止咳润肺的效果。症状比较严重的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做抗炎或者抗生素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伴有肺气肿,首先应采用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是细菌感染造成的,可采用头孢类抗生素进行治疗。如果是非典型致病菌导致的,可使用阿奇霉素与左氧氟沙星进行治疗。肺气肿可采用沙丁胺醇雾化吸入治疗,配合氨荼等药物缓解症状。治疗期间应避免着凉,注意休息,避免太过劳累。饮食方面可多吃些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水果蔬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没有得到控制,可能会转化为肺气肿。肺气肿是以慢性支气管炎为主,肺气肿是指肺末端细支气管远端的气腔异常持续扩张,伴有肺泡壁和细支气管壁的破坏,故称为慢性支气管炎。出现此类症状,患者需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才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防止肺气肿的产生。平时患者做好个人的清洁卫生,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的患者,相对来说比较严重。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又称为慢阻肺,其病症常常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一些男性发生率比较高,由于经常吸烟导致,常常表现为咳痰和慢性咳嗽,严重者可能会出现运动时气喘,需要长期使用药物,如果出现肺部下降,到了晚期,可能会给患者的生命带来威胁,甚至死亡,因此病情特别严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能吃干贝。干贝可以作为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的食物。不过尽量少吃,避免出现副作用,慢性支气管炎的病人要多做运动,增加肺活量,增强体质。严重的还可以用抗生素。忌生冷及咸食。慢性支气管炎忌各种生冷瓜果、凉拌菜、冰淇淋、冰镇汽水等。这类食品有碍脾胃,对水湿运化不利,聚湿生痰,使肺气失于通畅,而使慢性支气管炎症状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兼肺气肿能吃香蕉、苹果等。这些水果很新鲜,含有的微量矿物质以及维生素比较丰富,能够补充身体当中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并且也可以缓解局部的炎症,有助于病情快速的恢复。患者出现了慢性支气管炎,并且出现了肺气肿,也需要多卧床休息,或者多吃一些鱼汤排骨汤等,能够增强自身的抵抗力,也可以让身体营养均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