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损伤综合症为什么对侧肢体瘫痪?

会员11233290 55 已回复
脊髓侧索损伤,也应该和脊髓半切征一样,同侧的锥体束受损,也应该导致同侧肢体瘫痪,为什么对侧肢体瘫痪?脊髓损伤综合症为什么对侧肢体瘫痪?脊髓损伤综合症为什么对侧肢体瘫痪?
医生回答共9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您好;可以服用中药调理的,建议到具体看看中医大夫,中医治疗要由医生辩证进行,各人体质不同,用药也会有加减的。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是最常见的颈椎综合征,主要见于年龄较大者,尤其是中老年男性,也是可以及时针灸治疗试试,会后遗症的啊。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是同侧肢体肢体病变水平以下上运动神经元性瘫痪和对侧痛温觉障碍 是同侧肢体肢体病变水平以下上运动神经元性瘫痪和对侧痛温觉障碍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氧化应激和炎症反应等肌萎缩侧索硬化ALS的病因推测有以下几方面1遗传环境因素2谷氨酸兴奋毒作用3氧化应激4免疫因素5营养因子失衡但何为ALS发病的启动因素尚不明确纵观运动神经元急、慢性变性的病理过程,我们看到,尽管不同疾病造成的运动神经元损伤的直接致病因素不同,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脊髓损伤不同位置的症状表现如何?由于脊髓是中枢神经的一部分,主要管理简单的反射、感觉,且与四肢、内脏有密切的联系。因此,不同节段的脊髓损害出现不同的症状,常见的脊髓损伤症状包括各种运动、感觉和括约肌功能障碍,肌张力异常及病理反射等的相应改变。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运动神经元变性是多种神经系统疾病的重要病理过程,由于运动神经元的不可再生性,严重的运动神经元损伤造成的运动功能丧失带来永久的痛苦和家庭负担运动神经元损伤有急性损伤和慢性损伤两种脊髓损伤SCI是急性损伤的代表性疾病,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运动神经元疾病尤其是肌萎缩侧索硬化ALS则以慢性进行性运动神经元变性为主要病理特点急性创伤性脊髓损伤的病理过程包括两方面一是最初的机械损伤,二是创伤后继发的迟发性损害包括血管的异常、缺血再灌注、谷氨酸兴奋毒、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但谷氨酸的兴奋毒作用和氧化应激的作用都不容忽视 对运动神经元急、慢性变性的体外研究主要应用运动神经元单细胞培养包括纯化的原代运动神经元培养、运动神经元样的细胞株NSC34培养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脊髓位于人体椎管内,椎管可分为颈段、腰段、胸段、骶段。因此,不同的位置引发的脊髓损伤,患者的症状也有所不同。那么,脊髓损伤不同位置的症状表现如何?
有用0
相关问答

脊髓是大脑重要的传导介质,其损伤导致大脑与身体组织和器官之间的连接中断。大脑指令不能通过脊髓的传输到达肌肉和内脏器官,这将导致其功能的削弱和恶化,并可导致不同程度的瘫痪。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外伤及肿瘤需要手术治疗。脊髓梗死主要用抗血小板聚集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脊髓出血,血肿较大,应手术治疗或者介入治疗。由于维生素B12缺乏,比如长期饮酒或者胃切除手术的患者,出现的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需要补充维生素B12,改善贫血。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脊髓损伤都是比较严重的情况,并且这类损伤恢复起来都是很慢的,并且不能很好的估计预后。大体的经验是完全损伤,是很难恢复的,如果是不完全损伤,就是有可能恢复的,但是是需要积极的治疗的,比方说应用促进脊髓损伤恢复的药物治疗,同时加强锻炼,结合针灸电疗等综合治疗,都是有利于病情恢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下肢完全不能动吗?如果是这样!那可能是脊髓横断!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最好就是营养神经,康复治疗!功能锻炼!

徐晓阳主治医师内科浙江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道出血,胆囊炎,胰腺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肺部感染,心力衰竭,脑血管意外等内科急慢性疾病。

病情分析:截瘫是由于直接操作(如火器、刀刺伤等)和间接操作(脊椎骨折、脱位等)脊髓所致。脊柱操作可影响到肌肉逐渐萎缩、丧失有关的感觉和知觉、某些器官功能受损(如膀胱失控等)或失去某些活动能力等,严重的有生命危险。所以,外伤性截瘫者应积极早期进行抢救与合理治疗,加强护理工作,争取脊椎骨折、脱臼达到复位和脊髓功能早期最大限度地恢复。

意见建议:
截瘫现在主要是手术解除压迫加康复治疗,坚持治疗相信会有起色的

张小铨医师内科湘南学院已帮助用户:1092
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况可能是毛囊体 质引起的多汗症,一般运 动可以出汗明显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用乌洛托品碾成粉外用治疗,平时多注意i清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