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无力,眼睑下垂,怎么治疗?

会员11955640 20 已回复
重症肌无力,眼睑下垂,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重症肌无力是慢性病.需长时间的治疗.即使是经过治疗已达到临床治愈.仍需坚持1-2年的治疗才能彻底治愈.西医治疗肌无力主要是应用抗胆碱酯酶药物及免疫抑制剂.抗胆碱酯酶药物有新斯的明.吡啶斯的明.酶抑宁或称美斯的明.这些药物的副反应有瞳孔缩小.多口水.出汗.腹痛.腹泻等.可以同时服用阿托品以对抗.免疫抑制剂主要有皮质类固醇激素及环磷酰胺等.手术疗法适合于胸腺瘤患者。
有用0
张中会 医生会员 齐鲁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8970
问题分析: 您好,重症肌无力眼睑下垂是患者常见的一种常见症状,同时还会出现复视或斜视,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眼皮下垂”是重症肌无力的先兆。
意见建议:眼睑下垂的病因非常多,涉及神经科、眼科和内分泌科。其中发生于儿童的眼睑下垂主要原因包括先天性单纯性眼睑下垂、下颌瞬目综合征、重症肌无力、外伤等最多见;发生于成年人的眼睑下垂的主要原因包括重症肌无力、慢性进行性眼外肌麻痹、甲亢性眼肌病、颅内动脉瘤压迫性眼睑下垂等;发生于老年人的眼睑下垂的主要原因包括老年眼腱膜退行性变、重症肌无力、脑梗死后睑下垂、糖尿病性动眼神经麻痹等。
有用0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问题分析:重症肌无力患者的呼吸困难是由于呼吸肌严重无力所致患者感到喘气很困难只能坐着喘大多同时伴有吞咽困难、四肢无力或眼睑下垂等
意见建议:主要是溴比斯地明和强的松类的激素药物病情能很快得到控制恢复期可中医辨证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去眼科和神经科,做个睑裂宽度和提上睑肌的检查。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神经肌肉传递障碍的获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对这种病,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特效的治疗办法。通常多用药物,改善更多,但效果也不是太理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重症肌无力的症状会导致出现眼皮下垂以及视力模糊或者出现斜视等症状,需要积极的进行对症治疗,重症肌无力眼睑下垂可以吃溴吡斯的明进行治疗。溴吡斯的明是胆碱酯酶抑制剂,增加乙酰胆碱在突触间的含量,防止被胆碱酯酶所破坏,让乙酰胆碱更多的和突触后膜上的乙酰胆碱受体相结合,所以溴吡斯的明治疗重症肌无力只是改善症状,治标不治本。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神经肌肉接头传递障碍的,获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已受累骨骼肌极易疲劳,活动后加重,经休息和应用抗胆碱酯酶药物后,症状改善为特征。儿童肌无力几乎全部以,眼肌受累为主,表现为眼睑下垂,复视甚至眼球固定,症状时好时坏或左右交替,平时注意要劳逸结合,不要劳累,生活规律,避免过度紧张和精神创伤,注意预防感冒。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内双上眼睑下垂最好选择双眼皮手术,或者是通过切眉手术的方法来治疗都可以快速改善。上眼睑下垂有可能是因为上眼皮部位脂肪堆积比较严重和皮肤松弛引起,可以到医院做全切双眼皮手术来治疗,把出现松弛的皮肤和皮下的脂肪去掉,让皮肤变得紧致和眼睛变大,切眉手术也能快速加松弛的皮肤去掉让皮肤变得更加精致。在手术之后还要注意皮肤清洁,最好使用生理盐水擦拭,可以加快恢复。

穆大力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乳房整形外科——自体脂肪注射隆乳,微创男性乳房肥大切除,巨乳缩小整形,乳房上提,副乳切除,乳房“奥美定”取出术,乳头内陷矫正,假体隆乳等整形美容手术。

这种疾病毕竟是先天不足,失血的本质,而且气是血腥的,血是气母,气和血液都是天生的,所以还应该注意滋补血液和精华来巩固肾脏。至于肌肉无力现象,标准是主要矛盾,急的治疗是治表面,想要治好还是要慢慢来,对于兼证的处理,则可随证加减,灵活变通。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内双皮上眼睑下垂需要到医院通过手术治疗,一般会选择上睑下垂手术。上睑下垂主要是上睑提肌力量降低,可能会出现眼皮松弛的症状,如果比较严重还特别容易引起瞳孔被遮盖。上睑下垂手术能将松弛的眼皮向上提拉,使上睑提肌力量慢慢的恢复到正常的状态,手术完成之后眼皮也会变得比较紧致。手术之前需要做全面检查,根据个人眼皮松弛的程度选择适合的手术方案,避免影响后期效果和皮肤健康。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