髌骨骨折手术后大腿肌肉萎缩,可以恢复吗?会不会留下...

会员10448560 26 已回复
髌骨骨折手术后大腿肌肉萎缩,可以恢复吗?会不会留下后遗症?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只要不是病理性的肌肉萎缩都可以通过训练来恢复的你这是属于骨折术后的并发症可以经常做下按摩、然后活动关节按摩后被动活动萎缩的部位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关于这肌萎缩建议结合中医治疗,健脾益气,疏肝理气,可以用太子参,黄芪,白术,薏苡仁,茯苓,郁金,丹参,柴胡等药物治疗,可能有一定的疗效。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自诉由于髌骨骨折,而经过手术治疗,现在诉说大腿肌肉萎缩,主要考虑是废用性肌肉萎缩。 像你诉说的情况,如果是废用性肌肉萎缩,是可逆性,只要骨折恢复后,循序渐进加大运动负荷,都可以恢复的,建议你结合实际情况考虑。必要时需要就医医生根据实际情况指导后期功能锻炼。
有用0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您好,髌骨手术后我们主张应该早期活动膝关节和早期进行股四头肌功能练习的,这样不但使患肢逐渐恢复正常的功能,而且也是恢复肢体循环,预防肌肉萎缩和治疗骨折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所以您现在的患肢肌肉萎缩应该是由于缺乏锻炼引起的,不要担心,通过适当的调整,您会逐渐康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髌骨骨折大腿肌肉萎缩能治好髌骨骨折可能需要8到12周左右的时间恢复,出现大腿的萎缩,是平时缺乏活动引起的废用性萎缩,是可以康复训练以及针灸治疗,进行康复训练,力量训练,关节活动性的训练,以及步行训练,恢复下肢活动功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人体下肢的肌肉要是有一个星期不运动,只是躺在床上就会出现明显的萎缩,会出现萎缩就是因为在髌骨骨折后并没有进行康复训练,即使是在膝关节制动的时候也应该通过活动踝关节训练,收缩股四头肌训练等练习,来强化膝关节周围的肌肉,平时要清淡饮食,多吃有营养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指导意见:只要不是病理性的肌肉萎缩都可以通过训练来恢复的你这是属于骨折术后的并发症可以经常做下按摩、然后活动关节按摩后被动活动萎缩的部位

张朝文医师皮肤科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已帮助用户:165823
擅长:皮肤科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叙述!暂时考虑为骨折并发症的可能性较大!
意见建议:建议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平时注意平衡膳食,避免肥胖,维持理想且合适的体重,少吃刺激性的和油腻煎炸之物。

袁一雄医师其他雄县医院已帮助用户:44710
擅长:代谢类疾病,重金属中毒,药物中毒

问题分析:我建议你拍摄一个膝关节的核磁了后去上省一级的,骨科医院进行诊治。
意见建议: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髌骨骨折呢?这个现在的情况与受伤机制有直接关系的。

缴健菲护师外科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已帮助用户:4855
擅长:开放性手外伤,骨折,关节脱位

指导意见:软组织损伤软组织损伤是指各种急性外伤或慢性劳损以及自己疾病病理等原因造成人体的皮肤、皮下浅深筋膜、肌肉、肌腱、腱鞘、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椎间盘、周围神经血管等组织的病理损害称为软组织损伤临床表现:疼痛肿胀畸形功能障碍中医认为是局部的气滞血瘀脉络於阻所致建议中医治疗可以采用活血化瘀舒筋活络补肝肾强筋骨的中医理论活血舒筋膏加舒筋丹外敷可治愈是一种传统黑膏药外敷治疗局部渗透力强可以改善局部的微循环削炎活血舒筋活络活血化瘀接筋续骨消除水肿改变局部长期积累性劳损引起的软组织粘连萎缩恢复韧带弹性放松局部肌肉

谷印亮医师中医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9402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