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偏多、颜色偏黑,是气血不足...

匿名 18 已回复
月经量偏多、颜色偏黑,是气血不足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俊霞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自然流产,分娩,早产,子宫肌瘤,妊娠高血压,宫颈糜...
已帮助用户: 21630
指导意见:您好,月经量多颜色发黑,一般是经期受凉导致,可以服用益母草颗粒调理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气血不足月经量会少的,气血不足很容易造成乏力、失眠多梦、月经不调、月经量少、有血块等,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久坐,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多锻炼身体,增强身体抵抗力,不要过度紧张及疲劳。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来说,气血不足月经量少可以吃如下中成药。
气血不足是指人体气血亏虚导致气不能推动血运行、滋养全身,血不能载运气、温煦人体的一种证候。如果患者气血不足月经量少,可以遵医嘱吃归脾丸、八珍颗粒等中成药益气健脾养血。如果气血不足伴痰湿偏盛者,可以合用参苓白术散来调理。
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用药期间保持清淡饮食,以免影响药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月经量少,原因很多,比如子宫内膜薄,或者是口服避孕药。再就是内分泌紊乱。需要到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比如激素六项,B超,观察内膜的变化。如果是子宫内膜薄,应该补充雌激素。口服避孕药导致的月经量少,应该换成别的避孕方式。如果是内分泌失调,应该口服活血化瘀的中药调理,或者使用激素调理,应该在医生指导下。平时注意压力不要太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要是月经的量比较少。这时有一定几率是因为气血不足影响到气血,气血不富裕的时候,可以口服一些中方药物进行补血,比如一些口服液,也能在食物方面进行补充营养,也可以用一些补血的食材进行煲汤喝。平常要注意好休息,经常有气血不足的话平时就尽量不要熬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月经出现的原因可分为虚拟和真实两种。虚构的不是由于缺乏血液,或因为脾脏缺乏,或因为肾脏缺乏导致精子不足;实际的人们可以食用质量较高的蛋白质丰富的“造血原料”,因为血液是冷的,停滞的,并缺乏痰和血,如动物肝、肾、鱼、虾、蛋和新鲜蔬菜、水果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检查是气血不足所引起的话,可以进行药物调理,可以在正确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饮食上调理加强营养,多吃一些红枣,动物内脏,瘦肉,蛋黄等食物,都能够起到补气血的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