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补什么?

匿名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月经不调补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月经不调,平时食补应该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其朝 主治医师 河北省南宫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有机磷中毒
已帮助用户: 4938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治疗月经不调,首先要去医院做B超检查激素水平检查,
意见建议:建议日常生活要有规律,多食用黄豆及其制品,有利于月经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饮食对月经不调没有明显的效果。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周期时间紊乱,长短不一。月经期时间延长或是明显缩短。月经量明显增多或减少。月经不调是有生殖器官病变,内分泌紊乱导致的病变。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多吃新鲜的绿色蔬菜,萝卜、空心菜、大白菜、苦瓜等蔬菜在煮熟时一般通过添加葱、蒜、姜等配料来减少寒性,在经期可以食用;经期不可过度进食或节食,少食多餐,加强饮食的营养与健康。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可以吃一些红豆,木耳,瘦肉。红枣,之类的补血的食物来补,也可以同时,吃一些补气益血,的中药来进行食补,药食同源的中药就可以。注意饮食清淡,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含有刺激性的食物,和油腻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可以熬熟地黄炖乌鸡汤,此汤有补髓养血、滋补肝肾的功效,对女士月经不调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亦可为中老年人秋凉时的养生汤饮。或熬制补骨脂墨鱼汤,用于阴虚血亏、月经量少或经闭。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不调可以通过艾灸来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月经不调的主要表现有月经过多、经期延长、月经提前、痛经等。因为每个人的病症都不相同,所以需要艾灸的穴道也就不相同。可以选择下脘穴、天枢穴、气海穴、中脘穴、足三里、神阙穴、太冲穴、三阴交、照海穴、涌泉穴等穴位。建议患者在正规的医生手法下进行艾灸,可以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患者在进行艾灸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在经期进行,还要多休息,避免吃生凉、辛辣等刺激性的食品。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不调怎么针灸的方法如下:
艾灸的功效有暖宫散寒、活血化瘀、调经止痛的功效,可以用于多种类型的月经不调,而且坚持进行艾灸治疗的话,是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帮助淤血的排出,以及有助与调理月经。而且通过艾灸还可以起到暖宫散寒,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适用于宫寒的患者,可以艾灸三阴交、涌泉子宫等,每个穴位艾灸30分钟左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