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37岁,肌肉萎缩,大腿局部还能治好吗?

会员1141394 30-40 已回复
神经组织修复疗法对大腿肌肉局部萎缩能好吗?不知道有木有什么副作用。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指导意见:此病症发病估计是神经元变性所致,诊断要排除腰椎退变导致的神经损害。 根据病情发病原是因神经功能障碍不能调节支配肢体营养输送。经常摔倒可能与神经系统损害引发的共侪失调(走路不稳)有关。应确诊发病原因后再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不良,肌肉体积较正常缩小,肌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神经肌肉疾肥大.肌肉营养状况除肌肉组织本身的病理变化外,更与神经系统有密切关系.脊髓疾病常导致肌肉营养不良而发生肌肉萎缩萎缩患者由于肌肉萎缩,肌无力而长期卧床,易并发肺炎,褥疮等,加之大多数患者出现延髓麻痹症状,给患者生命构成极大的威胁.肌萎缩患者除请医生治疗外,自我调治十分重要
有用0
张理海 主治医师 药品保健品
擅长:糖尿病酮症酸中毒,II型糖尿病,I型糖尿病,老年人...
已帮助用户: 229
你好,可以采用神经组织修复疗法进行治疗,神经组织修复疗法是应用神经因子激活修复技术通过颈动脉介入、鞘内介入、静脉输送等方式将神经因子输送到患者体内,神经因子到达病灶后能产生大量的神经调节免疫因子及修复因子,利用大量神经调节免疫因子及神经修复因子,能快速修复衰老、损伤的神经细胞,使坏死神经细胞得以修复及补充新生细胞,保障了大脑供氧和改善脑病血液循环,使神经组织细胞在短期内恢复正常功能。
有用0
彭胜 医师 内科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肌肉注射某种药物后,常因吸收不良、感染产生局部肿胀、皮下硬结。如不及时治疗,轻者可引起组织机化,肌肉萎缩,皮下硬结,表皮凹陷,疤痕组织形成。尤其是小儿,肌肉不发达,更易引起。
意见建议:最好注意休息,不要喝酒咖啡,戒烟,戒烟酒茶防止感冒等。忌辛辣食物。适当的用尖锐的东西刺激一下看有没有肌肉收缩反应。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你好,患了这肌萎缩应该格外注意劳逸结合.不可强行功能锻炼,可通过中医中药的补肾活血的方法来治疗.注意局部按摩也是很有必要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折后肌肉萎缩是否还能恢复,有若干线面性条件,一为时间问题,二为主宰肌肉的神经未受到伤害。
对骨折之后来说,局部肌肉因骨折固定所致实用性肌肉收缩,若比较严重,没有适度练习屈伸活动,一年以后还没有恢复,那么康复比较困难。如果不算严重,适度练习屈伸活动,并且神经受损没受损,损伤没有超过一年以内,肌肉萎缩经功能锻炼,多数患者的康复效果越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如果出现肌肉萎缩的话,可能对生命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在出现肌肉萎缩症之后可能会存活很长时间,但是如果肌肉萎缩比较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出现生命危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肌肉萎缩能恢复的,可以通过锻炼恢复,肌肉萎缩病人的锻炼,在时间间隔上有一定要求,肌肉有了足够的休息时间,疲劳才能充分消除,消耗掉的营养物质也才能得到充分补偿,并通过超量补偿使肌肉逐渐肥大。反之若锻炼过于频繁,肌肉得不到充分休息,肌力也就不能增强。因此锻炼要讲究节奏,并非越多越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肌肉萎缩的话,主要就是见于平时要。注意适当的活动,不要长时间过度的劳累。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去医院做肌电图核磁共振检查一下,确定具体的原因再配合治疗,主要就是积极的治疗,控制病情再加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大腿骨折后肌肉萎缩需要通过康复训练、按摩等方式来改善情况。
大腿断裂后要多卧床,无论是采用传统的方法,或是外科的方法,都要在床上躺上2-3个月,因为腿部的肌肉无法得到充分的运动,从而导致腿部的肌肉萎缩,这种情况在没有特别的情况下,只要在骨折痊愈以后慢慢下床走路,就会慢慢的康复。在卧床的时候还可以做一些股四头肌和下肢肌肉的等长收缩功能训练。患者还可以让家属帮忙来按摩大腿肌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肌肉萎缩通常是由神经引起的,因为如果身体的某个部位长时间不运动,就会出现肌肉萎缩的症状,所以有必要定期锻炼这部分。也可以去中医,然后用合理的针灸治疗。效果非常好。一定要保持轻松的心情,乐观的态度,并祝早日康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