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炎和阴道炎的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会员69807971 52 已回复
同时具有甲状腺炎和阴道炎都吃什么食物好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阴道炎的饮食禁忌患本病后饮食要多食清淡的食物,不饮酒,不抽烟,不食辛辣之物,多食具有淡渗利湿的食物,如冬瓜、西瓜、赤小豆等有利于本病的康复。
意见建议:l)直选食物:根据病人平时的饮食习惯,可选用各种含淀粉食物,如米饭、面条、馒头、粉皮、马铃薯、南瓜等;各种动物食物,如牛肉、猪肉、各种鱼类等;各种新鲜 水果及富含钙、磷的食物,如牛奶、果仁、鲜鱼等。低钾时,可多选橘子、苹果等。 2)忌选食物:忌用含碘食物,忌食海产品、黄豆、白萝卜、竹笋、包心菜、玉米、核桃、加碘食盐等。 3)注意食物的性昧功能:从中医观点来说,食物直选有滋阴功效的,如龟、鳖、母水鸭等,少吃温热、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杜媛 护士 长治蓝天医院外科 其他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28983
健康指导:根据您的描述,建议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调节,进食蔬菜水果等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含量丰富的食物,保证膳食平衡,避免进食辛辣刺激食物。注意饮食过量,控制食盐的摄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食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类疾病平时要注意饮食,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甲状腺炎的恢复。
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吃鱼腥发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另外要注意的是,不能吃硬、粗糙、咸的食物。有助于减少对身体的刺激,促进炎症消退,有助于缓解临床症状,帮助患者恢复身体健康,必要时还需用药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甲状腺炎病人来说,通常属于人体范畴,自身免疫系统发生病变,饮食要格外讲究。
甲状腺炎是由自身免疫异常、放射线等多种原因所致甲状腺组织损伤的,属于一组异质性疾病。患者应多吃淡而不腻之品,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及优质蛋白质含量较多的食品。如果长期这样的话,会让甲状腺出现炎症,进而造成肿大或者萎缩等现象。但需格外关注,甲状腺炎患者应,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病人在饮食方面必须格外重视,平时应不吃烟酒、咖啡等,油腻和油炒煎炸食品,这类食物对病人甲状腺炎康复并无帮助。同时也不要吃那些高热量的东西,比如高油脂食品,高糖食物等,这样会导致病情加重或者出现并发症,严重还会造成死亡。甲状腺炎的病人应多吃淡而不腻的食物,并且容易消化、含有丰富纤维素和优质蛋白质等食品,这类食品对病人康复大有裨益,也要吃些易于消肿散结之品,如猕猴桃、油菜、芥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吃黑芝麻、鸡蛋、油菜等食物会比较好。
甲状腺炎是甲状腺的炎症性疾病之一,通常发生在女性身上,甲状腺炎通常表现为无力、月经不调、精神萎缩、情绪起伏过大等症状,临床症状有压迫症状。甲状腺炎是临床上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之一,此类疾病主要为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一般以咽痛为首发症状。因此,患者平时应注意饮食节奏,多吃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如芝麻、鸡蛋和蔬菜等。同时多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吃以下几种食物好:
1.蛋白质食品甲状腺炎患者最好吃含蛋白质的食物。甲状腺炎是一种代谢疾病,需要给予患者充足的营养成分。可以吃鸡蛋、牛奶、红肉、鱼等补充,也可以吃大豆、豆制品等植物蛋白效果一样。
2.含碘食物,甲状腺炎也可以吃含碘食物。碘缺乏容易引起甲状腺炎。例如海带和紫菜等中含有碘。
3.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对甲状腺炎患者也有好处。可以多吃新鲜水果和绿色蔬菜,这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促进铁元素的吸收。
4.含铁食物含铁食物甲状腺炎患者也可食用。有甲状腺炎的患者可能会贫血,这种情况下应该多吃小动物的肝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吃含有丰富的碘、蛋白质等食物。
人体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成分为碘,因此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要多吃含碘丰富的海带、紫菜等食物。该病患者会出现低蛋白血症,多吃蛋白质可以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具有抑制毒素的作用。其中,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同时含有丰富的钙、磷,可以促进人体细胞外液中尿素的形成,促进毒素排出。其次,新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瘦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铁、锌等人体必需元素,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豆类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不含胆固醇,能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补充能量;同时豆制品还有调节免疫功能的作用,可多食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