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可以吃核桃吗

会员67028848 6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婴儿可以吃核桃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婴儿可以吃核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尚剑 医师 南昌市第四医院儿科 二级
擅长:小儿流行性感冒,小儿感冒,奶癣,小儿肺炎,小儿急性...
已帮助用户: 45830
问题分析:婴儿是不能吃核桃的,否则就会引起消化不良拉肚子的,所以最好不要给宝宝吃。
意见建议:因为宝宝现在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对这方面的食物还不能消化,所以是不能给宝宝吃的,现在只能吃母乳、奶粉和水果泥或菜泥等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婴儿可以吃核桃,但尽量碎些。可以添加一些干果类,但不要太多,以防消化不良。尽量让孩子吃的东西多样化,吃多种水果和蔬菜,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可以培养孩子不挑食的好习惯,不要吃得太油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这个是可以吃的,婴幼儿是神经发育的关键时期,脑发育需要各种各样的营养元素,不是依靠某一种,或者某一类营养素就行,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且婴儿胃肠消化吸收能力较弱,还要考虑一个吸收的问题,这个年龄阶段可以逐渐添加辅食,开始不要吃这些脂肪类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说的这种婴幼儿是神经发育的关键时期,脑发育需要各种各样的营养元素,不是依靠某一种,或者某一类营养素就行的,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且婴儿胃肠消化吸收能力较弱,还要考虑一个吸收的问题,这个年龄阶段可以逐渐添加辅食,开始不要吃这些脂肪类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可以适量的吃些核桃油,但是可以根据宝宝的年纪来确定。在添加辅食之前不要给宝宝吃核桃油,因为六个月之前宝宝的肠道菌群没有稳定,吃核桃油之后很有可能会导致腹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胃疼可以吃核桃,但是少吃。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核桃性温,少量吃有健脾、补血、安神、补肾的功效。此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和胆固醇,如果吃得太多,会导致胃胀,或者加重胃痛。胃疼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营养丰富的粥,比如小米粥、山药粥、八宝粥等,如果有胃酸、胃胀的症状,可在专业医师建议下,遵医嘱,口服一些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如奥美拉唑、马丁啉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骨折患者可以吃核桃。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钾、镁等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等维生素物质。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从中药的观点来看,核桃具有补肾、强腰健肾、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血瘀腹痛、跌倒损伤等疾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虽然核桃中没有钙等能促进骨折愈合的物质,骨折患者也可以吃核桃,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满足人体的各种营养需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