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8岁身高偏矮,在医院查骨龄

会员69461519 8岁 已回复
女孩8岁身高偏矮,在医院查骨龄5岁9个月,医院叫打激素,用打吗?怕有副作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纪阳 医师 内乡菊潭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1214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生长激素缺乏造成的,这种情况的话应该到医院检查一下,如果生长激素缺乏,应该注射生长激素治疗,以免错过身高生长发育时机。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龄主要通过放射性平片进行测定,目前主要拍摄腕部的X线片,主要判断指标有骨化中心的数目和大小、骨化中心和骨骺的变化、骨骺和骨干的愈合情况、干骺板的厚度等,通过这些指标主要判断骨头的生长潜力,从而预测儿童的身高长高潜力。如果骨龄较小则说明还有长高的可能,反之,如果骨龄较大或已经骨骺闭合则身高再长高的可能性就低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骨龄其实就是骨头的年龄,是孩子在各个年龄段骨头的成熟度,它可以测出儿童发育的情况,通过检查骨龄可以估计出是不是还有增高的可能,但是并不能预测未来到底长多高,孩子的身高也不仅仅取决于先天性因素,平时注意给孩子补钙,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多参加体育锻炼,有助于长高。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骨龄测试不一定很准,存在一定的误差,身高也是有可能会超过骨龄测试值的。骨龄测试值是一个参考值,存在一定的误差范围,身高主要与遗传因素,饮食因素,运动等因素有关。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女孩骨龄在10到16岁之间来初潮,在13到14岁,但是有的发育早的,也可在9到10岁左右就来第一次月经,相当于出现骨龄大于年龄的,女孩身高较同期的同龄人较高,进入青春期也早,乳房发育等第二性征出现的也早,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改善,营养较以前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月经初潮的年龄也较以前提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身高与骨龄的关系就是骨龄决定身高的大小,因为骨龄指的是人体实际骨骼的发育年龄,骨骼发育年龄决定着人体身高增长的空间,还能侧面反映出人体身高增长的速度。人体正常身高结束发育的时间是一定的,骨龄偏小的人身高也会相对矮一些,骨龄的正常预示着人体的身高会出现正常的生长,而骨龄过大或者过小都预示着身高可能存在着发育不足的现象。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检查骨龄通常需要挂儿科或者是骨科,检查结果会比较准确。检查骨龄可以通过做X线检查等方法来诊断,能够查出骨骼线是否有闭合。如果骨骼线没有闭合,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或者是钙元素比较多的食物,能够促进身体发育。平时还要适当的到户外参加一些运动,比如跳绳或者是跑步,也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还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保证食物的多样化或者是营养均衡,有利于身体的发育。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