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扁桃体发炎带起左耳脖子发胀,挂2天水扁桃体好转,脖...

会员68481253 1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先扁桃体发炎带起左耳脖子发胀,挂2天水扁桃体好转,脖子还是发胀。脖子怎么回事。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乡镇医院先查血析是病毒感染,用过药抗病毒、青霉素、炎琥宁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脖子发胀怎么治疗,怎么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你好!扁桃腺发炎一般都是细菌感染,通过用一些消炎去火的药物可以缓解。不过反复发炎与自己免疫力低有关 ,注意自己 保健,避免因为受寒、紧张劳累休息不好影响免疫力复发,如果经常复发, 扁桃体超过二度,可以切除,清除了这个细菌的据点,只会对健康有利,不会引起并发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扁桃体炎症状主要有咽喉不适,异物感,发干,发痒,刺激性咳嗽等症状。如果扁桃体炎症是在急性期的话,孩子可能会因为高热而抽搐,呕吐等现象,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面诊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孕妇扁桃体发炎主要是由于孕期免疫力下降,导致溶血性链球菌感染而引起的全身症状以及局部症状,会出现发热、咽喉部疼痛,以吞咽痛为主,同时还会出现咽干、咽痛、咽痒的症状。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头孢或者是青霉素类的消炎药,比如头孢克肟、头孢克洛、头孢地尼或者是青霉素V钾片、阿莫西林等。治疗期间需要清淡饮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对于扁桃体发炎,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敏感抗生素,抗厌氧菌药物彻底治疗促进恢复正常,如果是慢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那么需要通过手术切除彻底治疗。
指导建议:为了促进恢复,防止扁桃体发炎,平时增强体质预防感冒,保持口腔卫生,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特别是注意饭后漱口。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总是感冒扁桃体发炎的原因一般是因为出现了上呼吸道感染,也有可能是出现了慢性扁桃体炎。
出现这种炎症的原因通常是由于自身免疫低下,也有可能是轻轻的身体部位长时间的停留没有及时去除所导致的,因此结合自身的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改善,也可以选择中成药物治疗,不会对胃部造成太大的刺激,能够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怀孕后患有扁桃体发炎,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一些常规的治疗和药物来缓解。
1.总体疗法:怀孕期间应定时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适当散步,提高自身抵抗力,饮食以清淡营养易消化为主,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
2.用药:为了防止用药对孕妇造成不良反应,不能征求妇保的意见,一定要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用药。
如果有患者在孕期出现了扁桃体炎症,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正规的药物处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怀孕一个月的时候,如果有扁桃体发炎,这需要观察具体情况不严重的时候,一般是不建议用药物治疗的,因为在怀孕前三个月属于是胎儿生长发育最重要的时期,用药稍有不慎就会容易导致胎儿畸形。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