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奶奶吃饭老是噎,只能喝点粥,

会员68471789 75岁 已回复
我奶奶吃饭老是噎,只能喝点粥,不会是得食道癌了吧,想请各位医生看看,麻烦了,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迟明华 医师 五莲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急性胃肠炎,胃食管反流病,胃石症,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629
指导意见:这个不一定的,需要查个胃镜检查看看,再一个消化不良或者进食速度过快也会引起这种情况的,可以吃点莫沙必利加乳酸菌素片调节一下,饭后半小时可以按摩按摩肚子以促进胃肠蠕动,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按摩。
有用0
关注
吴冬梅 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有机磷农药中毒,急性酒中毒,血管性神经疼,淋巴结炎
已帮助用户: 8444
指导意见:您好,进食有哽咽感的确需要引起注意,特别是老年人,建议带老人去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晚上肚子痛,考虑还是有胃病,可以查一下胃镜,还有做13碳呼气试验检查看一下有没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指导建议:青霉素过敏其实不一定会对碘过敏可以做增强CT之前做过碘过敏试验,因为做增强CT使用的碘剂。做增强磁共振用的是钆特酸葡胺和钆喷酸葡胺两种造影剂,也可以做之前做一个过敏试验。或者可以做PETCT,就是派特CT。 还有就是做穿刺活检确诊,但是目前你的肿瘤很小,做穿刺还是有点难,可以去咨询一下。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食管癌。多见于中老年男性,进食阻挡感,以进食成形食物为著,并进行性加重,胃镜检查可见食管肿瘤性改变,胃食管反流病。可见于各个年龄段的,以中老年女性多见,可有反复发作的进食哽咽感,进食流汁饮食甚至不进食时也感不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老人吃饭噎的原因较多,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如下:
老人吃饭噎可能是食物过干过硬、食管蠕动较慢、食管狭窄、食管癌等导致。建议患者出现这一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日常生活中,老人应保持休息环境清洁、安静、舒适,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过度劳累,定时进餐,注意摄入新鲜食物,适当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喝薏米粥,芹菜粥,洋葱粥,海蜇糯米粥,杞菜糯米粥能降血压,还可以喝苦瓜汤,平时一定要调摄情绪放松生活注意睡眠质量,三低饮食,低盐饮食,还需要口服相对应的有效的降压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孩子口腔溃疡喝点颗粒物比较少的粥。口腔溃疡一般分为以下三种情况。一是创伤性口腔溃疡;二是疱疹性口腔炎。属于病毒感染;三是复发性口腔溃疡。面对这种情况,少点颗粒物可以减少对伤口的疼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老人吃饭噎有可能是因为食管的蠕动排空比较慢,如进食比较干、硬的食物就会引起这种现象,如果在进食流质食物或半流食物也出现这种现象,只有可能是食管狭窄或食管癌。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