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早期能喝黑米枸杞红枣莲子银耳粥吗

会员68322663 25 已回复
孕妇早期能喝黑米枸杞红枣莲子银耳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亚龙 医师 河北省藁城市夕阳红老年公寓门诊部外科
擅长:腰腿疼痛、骨科疾病、外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26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提供的信息分析,你的情况是现在处于怀孕初期的时候,是可以喝黑米枸杞红枣莲子银耳粥的,这个是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的,这个是没有必要太过于担心的。
意见建议:建议,个人认为,你的情况,一定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这样有助于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要定期到当地正规医院妇产科做产检,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可以喝红枣枸杞,可以补充气血,可以喝枸杞,可以养肝、滋肾、润肺。红枣具有健脾益胃、补中益气、促进食欲、补气养血、安神等功效,每日食用枸杞五粒,煮滚饮用也可以。在怀孕期间要多吃一些高蛋白质的食品,多食用一些新鲜的瓜果和蔬菜,同时还要适量的补充一些维生素和叶酸。平时要多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不要进行激烈的锻炼。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可以喝。银耳红枣枸杞汤主要是用银耳、新鲜的红枣和风干的枸杞共同熬制而成的养生汤品,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银耳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缓解孕妇出现便秘现象;红枣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可以防止孕妇出现贫血现象;枸杞可以有效的补肾壮阳,有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期孕妇可以吃枸杞。
枸杞是一种可以帮助孕妇增强身体抵抗力的食物,具有补气强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咳、暖身体等功效,如果是孕期身体较弱,可以适当吃一些,但是不要吃太多,否则会造成肠胃的不舒服,吃多了还会引发上火。还有一些人可能会出现眼部浮肿不舒适的情况。建议一天吃20g左右。另外,在吃枸杞的时候也要避免过度清洗,否则会造成大量的养分损失,只要将其泡一泡即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红枣枸杞桂圆长期泡水饮用,易上火。红枣桂圆是具有补血的作用,枸杞是能够强肾,适当的用他们来泡水喝,对身体还是有一定好处,如果您的体质是寒凉阳虚的话,可以常喝,但是如果您是阴虚火旺的体质,那就应该少喝为好。因为桂圆是安神补气血的,红枣是补血养脾胃的,枸杞是温热去寒气的,三样东西放在一起就是一个大补气血的食疗配方,阴虚火旺的朋友常用会上火的。建议先明白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喝红枣枸杞桂圆,如果不适合,不要饮用。平时是需要注意多喝水,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枸杞的效果非常不错,能降低血糖,血脂和补中益气,使得肾阴虚、肝阳上亢的高血压病人的血压下降,同时也能改善贫血症状,提高免疫力。
红枣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健脾和胃的作用等,均属脾胃虚弱,气血不足保健品。如果长期使用红枣会影响人体新陈代谢,容易出现便秘、腹泻、食欲不振等症状,严重时会引起头晕乏力、头痛眩晕。所以高血压患者可以饮枸杞红枣茶,在降低血压方面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孕妇能喝红豆黑米粥,通常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孕妇是可以喝红豆黑米粥的,红豆有补血的功效,并且可以强心,黑米有补肾,补血,强身健体的功效,对孕妇有一定好处,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在日常生活中,孕妇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保持饮食清淡,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