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囊肿会不会转化癌变

会员62760188 47岁 已回复
宫颈囊肿会不会转化癌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志强 主治医师 行唐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流产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41716
指导意见:宫颈囊肿是不会造成癌变的,引起癌症最常见的原因是宫颈糜烂而且有HPV感染的情况,你现在先检查宫颈,看看是否有HPV感染,是否有宫颈糜烂的情况,如果有积极的治疗,如果没有则单纯的囊肿是不需要担心癌变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宫颈囊肿切除后易复发,但不一定会癌变,每年做一次宫颈的检查,只要没有宫颈癌前病变,问题不大,宫颈囊肿可以不治疗。囊肿属于良性病变,会越来越大,应及时就诊,积极配合医生进行合理的治疗措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颈囊肿一般为良性、炎性反应,不会癌变。如无白带异常或反复的阴道炎症,可不用治疗。如囊肿较大或伴有宫颈糜烂,出现腰酸、腹部坠胀、白带增多有异味或反复发作的阴道炎症,如果囊肿太大或者多发性的就要考虑去医院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囊肿是慢性宫颈炎症导致的,也成为那是腺囊肿,宫颈囊肿,一般不会导致宫颈癌的,如果是有合并有HPV的感染,那么就会增加宫颈癌的几率。要根据妇科检查的结果就进一步检查,比如宫颈筛查,HPV检查,确定之后,根据情况对症采取治疗措施,注意卫生,保持清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囊肿是慢性宫颈炎引起的潴留性囊肿,属于良性病变,一般不会癌变。宫颈囊肿是慢性炎症刺激引起的,就相当于面部的小粉刺,一般不会变成宫颈癌。保持阴部清洁卫生,定期复查,必要时可以考虑手术摘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囊肿是因为有慢性子宫颈炎时,子宫颈腺体及周围组织都增生。当腺管被周围组织所挤压,腺口阻塞,使腺体内的分泌物不能外流,致腺腔扩张,形成大小不等的囊形肿物,称为子宫颈囊肿,积极治疗不会出现癌变,在治疗上,应该以药物和物理治疗相结合的原则。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宫颈囊肿不会癌变。具体分析如下:
宫颈囊肿是宫颈腺体内的分泌物被新生鳞状上皮过度增生阻塞宫颈腺管形成囊性肿物,一般不会癌变,但是要积极治疗,建议患者每年到医院做宫颈涂片检查,排除癌变的可能,如果囊肿较小和分散,可先观察,不用处理。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