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怎么治疗

会员68028653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脱发怎么治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掉头发很多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传丽 医师 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手足癣,带状疱疹,湿疹
已帮助用户: 20383
问题分析:你好网友,建议你可以口服养血生发颗粒、复合维生素B片及复方甘草酸苷片,外用米若地尔液涂抹促进头发生长。
意见建议:脱发的诱因有很多,如内分泌失调、压力情绪及遗传等,建议生活中尽量避免这些因素,饮食上忌辛辣刺激及容易上火的食物,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睾酮脱发目前还没有很好的办法进行治疗,建议可以通过改善不良生活方式、药物治疗等方式缓解,具体分析如下:
睾酮脱发的治疗目前还没有很好的办法。但建议病人尽可能的减少烫染的次数;在睡觉之前,可以用手指在头上按摩,可以帮助血液循环,缓解掉头发。非那雄胺可以口服半年至一年,或者更久,也可以外敷米诺地尔等药物来促进头发的生长。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如果睾酮脱发治疗好之后,可以通过植入毛囊来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忽然脱发可能是脂溢性皮炎、缺乏维生素、精神压力大等因素造成的,患者应对症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脂溢性皮炎:如果患者患有脂溢性皮炎,可能会出现忽然脱发的情况。患者应及时就诊,遵医嘱进行治疗,以改善脂溢性皮炎,缓解脱发的情况。
2.缺乏维生素:挑食、节食等因素可能导致患者缺乏维生素,可能出现忽然脱发的现象。患者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
3.精神压力大:如果患者精神压力大,长期紧张、焦虑,也可能会突然脱发。患者应保持心情愉悦,可以做一些舒缓神经的运动。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中医需要对症用药来治疗脱发,具体内容如下: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脱发可能是诸多因素造成的,有血热生风型脱发、阴血亏损型脱发等。因此,中医需要对症用药来治疗脱发。如果患者是血热生风型脱发,可以遵医嘱使用凉血清热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是阴血亏损型脱发,患者应遵医嘱来滋补肝肾、养血祛风,以改善脱发的情况。常用的中药有何首乌、当归、熟地黄、黑芝麻、墨旱莲等,此外,患者在平时要做好日常护理,要注意清淡饮食、规律作息,可以适当进行运动。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轻微脱发可以通过日常护理来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精神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因素可能导致患者出现轻微脱发。患者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饮食结构、生活作息,平时多注意清洗头发,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油腻性食物,可以适当地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改善脱发的情况。必要时,患者应及时就诊,遵医嘱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这存在有植物神经紊乱,内分泌失调,目前需要到当地正规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检查时可以听取经治医生,明确疾病性质后尽早治疗,其中选择传统中医药技术调理可能更好。目前临床疾病的确可以选择饮食保健,其中以黑芝麻,何首乌,白术及黄芪的治疗效果好,而传统中医药按摩选择头顶诸穴。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脱发可能是生活习惯不佳、脂溢性脱发等因素导致的,需对症进行治疗。
1.生活习惯不佳:如果患者生活调理不当,起居习惯散漫,有长期熬夜、饮食辛辣、缺乏锻炼等现象,可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头皮失养,造成脱发的现象。患者需要做好调理,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可适度进行锻炼,同时还需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补充身体所需营养。
2.脂溢性脱发:该病是一种以头顶部毛发进行性减少为特征的疾病,主要症状表现为头皮痒、头屑多、油脂分泌旺盛、脱发等。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滋补生发片、非那雄胺片、螺内酯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采用植发的方式缓解症状,主要是通过植入毛囊帮助促进毛发生长,若是毛发存活,其效果可保持10-20年。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