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父亲今天做肠镜检查出大

会员68024175 50岁 已回复
你好!我父亲今天做肠镜检查出大肠息肉,已经拿去做病理了,息肉表面光滑,可是我父亲没有便血的症状,平常就是拉肚子,次数较多,乏力,屁多,这样会不会是恶性肿瘤?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茶如 主治医师 临川区崇岗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肺炎,肺炎球菌肺炎,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喘息样支气...
已帮助用户: 38681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父亲患有息肉,良性肿瘤更大,但同时你的父亲患有结肠炎,可以通过注意饮食和保暖,控制进食动物脂肪类食物,服用肠炎灵进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陈建芳 医师 成都市新都区马家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4661
指导意见: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中年男性,肠镜检查提示有息肉,可能会出现排便次数及性状改变,结合您描述的情况,暂时不考虑肿瘤可能,具体需等病检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不要过于紧张,以免加重心理负担,建议:注意休息及饮食,饮食清淡,多食维生素丰富食物,避免刺激性食物,定时排便,保持大便通畅,密切观察大便情况,如有异常及时就诊,最好等病检结果出来后,请医生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予以处理,不要盲目自行用药及处理 以免给患者造成心理负担,定期复查肠镜。祝身体健康!
有用0
关注
张春波 医师 鞍山市汤岗子理疗医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外伤,周围神经损伤,脑损伤后综合征,椎管...
已帮助用户: 513
指导意见:是不是恶性的只能是病理来确诊,靠症状无法分析
有用0
关注
张秀真 主管护师 广饶县稻庄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农药中毒,胃、十二指肠溃疡,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6
指导意见:肠息肉恶性的可能性很小,只是常规性的做病理,结合临床症状应该不会变恶性。
有用0
关注
孙保磊 主治医师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五0一门诊部内科 一级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2698
指导意见:根据您父亲的情况结肠息肉,刺激肠道粘膜引起反复腹泻症状,属于良性病变,请您不要过于担心,如为单发的可进行切除即可,明确诊断需要病理结果。
有用0
关注
毕建磊 医师 淄川仁和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肺气肿,感冒,肺炎,矽肺...
已帮助用户: 9824
指导意见:你好,一切的结果需要以病理结果作为诊断的依据。
有用0
关注
张琪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8082
指导意见:你好 你的父亲的症状考虑是肠易激综合征的症状 是良性病变 息肉考虑是炎性息肉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肠镜检查要先通过一些药物来造成腹泻,拉肚子的发生,以达到清空肠胃的目的,然后先从肛门插入电子结肠镜,直至回盲部,边退镜边检查,观察从回盲部到肛门这一区域的肠管是否有病变,注意进行胃肠镜检查时禁食禁水,不能服用任何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胃肠镜检查是有必要的。
一般情况下,从40岁开始就可以通过胃肠镜对早癌进行筛查,有时候患者身体较好,且没有的特异症状,但是癌症或癌前病变已经出现,所以,进行胃肠镜检查是很有必要的,能够起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效果,能及时阻断癌变过程,达到预防癌症的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还需饮食清淡,作息规律,适当运动,可以缓解身体不适,促进身体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来说,做肠镜检查是比较安全的。
早期的显微结肠镜,由于镜身很硬,检查时的确非常的痛苦,且容易出现并发症;现在医学采用电子显微内镜,镜身柔软,是一支细长可弯曲的医学仪器,直径大约1厘米,结肠镜通过肛门进入直肠,直到大肠,可让医生观察到结肠和大肠的内部情况,并发症很少。
任何检查或手术都会有风险,建议放松心情,听从医生安排,做肠镜建议做普通肠镜,在检查过程中如有不适可及时告知医生,以便医生进一步检查。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肛肠镜检查通常在80-100元左右。
肛肠科检查一般包括肛门直肠镜和直肠镜检查,主要就是通过对患者进行清洁灌肠,做好肠道准备,通常患者进行一次肛肠镜检查,合计费用大概为80-100元左右,但是具体的费用通常和当地消费水平、选择的医院等因素有关,建议患者前往正规的医院进行肛肠镜检查,以免出现检查结果有误的情况。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高血压患者通常能做肠镜检查。
高血压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多有头晕、头痛、颈项板紧等症状,可用硝苯地平来控制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如果有必要的话,通常是可以进行肠镜检查的,这一般不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明显的负面影响。此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肠镜检查,同时要注意血压。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应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肠镜就是借助一条细长的可以弯曲的医学仪器,直径大概为1cm左右,通过肛门而进入直肠部位,直到大肠,让医生可以观察到结肠和大肠的内部结构。这种检查方法是医生用来检查大肠以及结肠内部病变的一种诊断方式。价格需要根据医院的设施而定,大约是在800到5000之间。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