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怎么吃

会员67850509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三七粉怎么吃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助于肝炎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三七粉需要吃时,三克以内直接吞服。如果有出血、疼痛、肿痛、血瘀滞等症状了,需要的话可以天天吃。状态消除也可以不用吃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失眠,最好用三七粉直接吞服。

因为失眠是一种慢性睡眠障碍,所以三七吞服散可以有效改善失眠。三七治疗失眠应注意的事项,中医不能包治百病。三七是活血补血的中药。它是针对充血性失眠患者的。所以,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淤血,比如嘴唇黑,脸色黑,舌下有淤青,脉象粗等等。如果有,说明长期有充血失眠。在这种情况下,吞服三七是治疗失眠最有效的方法,也就是所谓的对症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生吃三七粉活血化瘀,可以治疗和预防高血脂,以用温水或者是豆浆来泡着喝。味道比较苦的话可以适量加一点蜂蜜。或者是装进胶囊壳里服用。熟吃三七粉,重要功效是补血养血,非常适合伤后补血、产后补血。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三七粉的吃法每个人不能吃太多,一次最多不能过5g,要用一些温暖的东西,比如温水、蜂蜜水、温酒都能够起到扩张血管然后治疗一些疾病。因为三七粉是一种非常好的药物,所以很多人在血流不通畅的时候都会选择用三七粉活血。但是选择三七粉的时候,也会有很多的禁忌所以要听医生的服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三七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对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血脂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可用来泡水和煮汤。但高血压最主要还是通过药物来控制血压的稳定。饮食上应控制能量摄入,低糖低盐低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三七粉的吃法一般分为生吃或者熟吃。生吃主要是服用三七粉,每天5克左右,可以灌胶囊或者是直接用温水、豆浆进行调服,这样可以发挥三七粉的作用,同时减少三七粉对于胃肠道的刺激,可以使三七粉更好的发挥改善气滞血瘀的作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三七是一种中药药材,但是它的作用是消肿散结,消肿定痛止血。但是现在市场上很多夸大了它的作用。单纯的一味中药是不能改善所有的血管。长期口服也有副作用,而且被扩大化的用于通血管等作用效果也不是很理想。而且现在通血管这种说法逐渐被淘汰。来预防血栓和动脉粥样硬化。另外,临床见到有许多吃这个药导致腹腔腹水的病人,所以不要乱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