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号:入院8月6日:做乳腺MR,怀疑为...

匿名 55 已回复
8月4号:入院8月6日:做乳腺MR,怀疑为非肿块型乳腺癌,BI-RADS分级:IV级8月7日:第一次手术,活检,快速切片诊断为微小浸润癌,浸润灶小于1mm8月10日:病理检查报告单:乳腺导管扩张,管内可见癌细胞堆积,多数导管内可见肿瘤性坏死,间质可见小灶异型细胞。8月11日:手术(左乳乳腺单纯切除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8月13日:前哨淋巴结未见转移癌8月14日:出院8月15日:乳腺大体检查报告:脉管内见癌栓,其余地方未见癌累及,非肿瘤乳腺组织灶状呈乳腺腺病改变。8月18日:去医院换药,医生建议做化疗。个人觉得,活检结果显示未扩散,为什么要做化疗?想听听大医院专家的意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指导意见:其实如果手术已经切除干净,化疗基本上是多此一举。反过来讲,化疗并不能把所有癌细胞全部杀灭,只能是缩小病灶,为手术做准备;或者是已经无法手术时的一种姑息治疗。所以,我一直不主张术后化疗。从临床上看,术后没有化疗的患者,都可以长时间存活。
有用0
相关问答

MR检查也就是MRI检查,就是核磁共振检查的英文缩写,是经常说的核磁共振。核磁共振检查是经常被用到的检查,大概原理就是利用电磁场的作用,对身体软组织以及其他的组织进行成像,从而辅助诊断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MR检查也就是MRI检查,就是核磁共振检查的英文缩写,是人们经常说的核磁共振。核磁共振检查是临床上经常被用到的检查,大概原理就是利用电磁场的作用,对身体软组织以及其他的组织进行成像,从而辅助诊断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判断脑部发育是否正常,可以查出部分脑瘫的病因,如果有运动功能障碍,要积极进行运动训练康复治疗。核磁共振结果无异常,一般可以放心。不过,我们主要看宝宝现在的表现,如肌张力是否正常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盆腔磁共振的检查,早上是完全可以吃饭的,但是需要注意憋尿,不要吃一些过于辛辣刺激性食物。盆腔磁共振的意义更广泛,核磁共振检查时间大约30分钟左右。心理上放松,不必紧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全腹部的核磁共振增强是需要空腹的,因为在做核磁共振增强的时候,需要通过静脉对人体注射特定的对比剂,而对比剂有可能使人体发生过敏反应,在过敏反应时,有的人会出现皮疹、呼吸加快、恶心,甚至呕吐的症状。
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进食以后有可能产生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全腹部mr增强检查前一天晚上8点后需要禁食,检查当天空腹。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MR检查,就是磁共振成像检查,MR是磁共振的英文缩写。磁共振成像检查,对于软组织滑膜、血管、神经、肌肉、肌腱等,都有非常高的分辨率,所以,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滑膜、血管、肌肉、筋膜的炎症,滑膜囊肿和透明软骨变性与缺血性坏死,颈椎和髓核的病变,膝关节、半月板和十字韧带的损伤,类风湿的神经并发症以及骨髓炎临床检查。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