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膜后淋巴结肿大怎么治疗?伴有发烧症状男...

会员71409324 52 已回复
腹膜后淋巴结肿大怎么治疗?伴有发烧症状男 52岁,从今年2月份开始发烧,发烧5个多月左右,大多为低烧37度到38度,最高时38度多,随后输消炎药也不起作用,开始吃尼美舒利颗粒可以退烧,后来一直吃新癀片,若不吃新癀片就烧,后来做PET-CT发现腹膜后淋巴结有肿大,怀疑是淋巴瘤,后来进行了2次穿刺,第一次取出的东西太少,第二次取出来活检拿去多人专家会诊诊断不是淋巴瘤是淋巴结肿大属于炎症,后转到呼吸科,肝胆肠胃科进行检查都没有毛病,去北京医院检查排除风湿和结核,做骨穿和血全套结果也没有问题,但有专家还是怀疑淋巴瘤,随后今年7月份在泌尿外科做腹腔镜下腹膜后淋巴结活检术,打三个眼,将肿大的淋巴结上割了一块取出来进行活检,确诊还是炎症,炎性病变,但做完手术后就没有发烧,一直持续了25天,随后又发烧了2.3天,发烧时腿伴有疼痛和无力,这两天又不发烧了,现在的情况就是想咨询一下腹膜后淋巴结肿大怎么治疗,问问医生看有没有办法吃点药或者输液?还有就是这两天不发烧后但还是腿疼无力,而且经常出虚汗,脑后出虚汗,只要天气有一点热就出虚汗,想咨询医生一下这种情况怎么办,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首先要寻找引起淋巴结肿大的原因,可检查肝胆脾胰的超声,肿瘤相关因子的化验如CEA、AFP、TSGF、CA125等
有用0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主要是炎症的原因引起的,要注意使用抗生素治疗,若口服效果不好,应及时输液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膜后淋巴结肿大有淋巴结炎的可能,建议到医院普外科就诊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治疗。腹部彩超检查或穿刺病理明确诊断,目前没有特异性方法,应用消炎,针灸封闭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腹膜淋巴结肿大一般见于腹膜炎,腹部外伤及腹部感染,腹部肿瘤等疾病,一般单纯的腹膜淋巴结肿大不是很严重,单纯的腹膜淋巴结肿大需要积极的抗炎治疗就可以了,如果病情持续的进展需要及时的治疗原发病甚至是接受手术治疗,否则很容易导致感染加重。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考虑是疱疹性咽峡炎,该病大多数由柯萨奇A组病毒所引起的,是一种呼吸道感染疾病!通常为发热及咽痛,影响吞咽。看到咽部充血,并散在灰白色疱疹,疱疹四周绕有红晕,溃破后会形成黄色溃疡。注意休息有助于提高宝宝免疫力、恢复体力。同时注意隔离,避免传染其他孩子,体温在38.5℃以上,或者伴有明显发热不适时,可以服用药物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如果乳房增生伴有淋巴结肿大,需要考虑是否存在乳房的纤维性肿瘤、乳腺癌等疾病,也可能是由于乳房的炎症引起的淋巴结肿大。
女性患有乳房炎症并有淋巴结肿大,需要进行抗炎处理,此时乳房的增生、淋巴结肿大都会消失。而乳房的恶性疾病,例如乳腺癌,则会造成淋巴结的增大,这就很难消除了。通常可以通过乳房切除术、淋巴结节摘除、放射、化学疗法等外科手术来减轻病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应该排除是否有气胸或胸膜炎(干性期)及肺炎刺激胸膜疼痛?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建议做胸部CT检查,血常规检查等,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其次,心电图检查,排除心脏疾病。

赵启社主治医师内科定远县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孩子反复发烧没有别的症状可以通过物理降温,并且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比较常见的药物有病毒错。也需要及时观察症状,如果出现了细菌感染,也可以结合青霉素等类的药物进行改善,在改善期间需要做好自身的营养补充,也需要多喝一些温开水。观察孩子的体温,如果温度过高,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小柴胡汤。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