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脑血栓和轻微动脉硬化今天查

会员67677722 69岁 已回复
轻微脑血栓和轻微动脉硬化今天查出来,用什么药物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霍成举 医师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常见神经内科疾病,如脑梗死、脑出血等脑血管病,神经...
已帮助用户: 27415
你好,你的情况建议坚持服用阿司匹林,辛伐他汀,调理好血脂血压。
有用0
关注
张跃军 冠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小儿肺炎,腹泻,疑难...
已帮助用户: 18088
问题分析:有可能和脑血管疾病引起的症状有关,是和多种因素有关的,
意见建议:建议是可以竞争力康复治疗,配合功能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不良刺激。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轻微动脉硬化不能完全治愈。
轻度的动脉硬化可以通过合理膳食来预防,并且不会对健康产生严重影响;中度或重度动脉硬化则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甚至死亡。因此,早期诊断动脉硬化非常重要。对于严重的轻微动脉硬化,可以通过超声检查发现血管内膜有明显增厚,甚至形成血栓性斑块等情况进行诊断。在进行药物治疗之前,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尤其是要控制好体重,多吃低脂饮食;如并发高血压或糖尿病者,需特别注意,以防动脉硬化继续恶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轻微的动脉硬化并不要紧。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轻微的动脉硬化的患者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临床表现,大多在查体做B超检查的时候能够发现动脉的内膜有增生的情况,局部出现了动脉硬化的斑块,所以患者并不需要过于担心。但是也不可以掉以轻心,需在生活当中进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进一步的发展,建议患者戒烟戒酒,日常多食新鲜蔬果,适度锻炼,早睡早起,保持良好作息,必要的时可遵医嘱口服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和他汀类调脂的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需要控制好动脉硬化,要长期注意低盐低脂饮食,油脂高的食物尽量少吃,每天要注意规律的运动,运动对于预防动脉硬化的发展很重要的,还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每天都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戒酒可以有效的防止病情发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患有脑血栓的病人并不怕风,在户外多吹点风,可以让人感受到新鲜的空气,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病人别太担心受风的影响。要避免在出汗后吹冷风,避免感冒。患有脑血栓的病人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少吃辛辣的食品,多吃高脂肪的食物。但是要注意不要吹冷风,如果身体受凉,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感冒的情况,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血栓又叫脑梗死,是各种原因导致的脑动脉闭塞引起脑组织缺血坏死,最终导致不同程度的神经功能缺损症状。临床上轻症的脑梗死最为多见,一般表现为头晕头疼,行走不稳,轻度的口角歪斜,言语缓慢,言语迟钝,肢体的轻偏瘫(表现为双手握力下降,行走向一侧偏斜),一般经过积极的治疗,2~4周就会完全恢复。
轻微脑血栓的症状有以下几种:
第一,纯运动性轻偏瘫,是临床最常见的症状,偏瘫常累及同侧面部和肢体,瘫痪程度大致均等,不伴有感觉障碍、视野改变以及语言障碍。
第二,纯感觉性卒中,表现为偏身感觉障碍,可伴有感觉异常。
第三,构音障碍-手笨拙综合征,表现为构音障碍,吞咽困难,病变对侧面瘫,手轻度无力及精细运动障碍。第四,共济失调性轻偏瘫,表现为轻偏瘫合并有瘫痪侧肢体共济失调。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轻微脑血栓的防治一般都是采用抗血小板聚集来治疗的。脑血栓是脑梗死最常见的类型。是脑动脉主干或皮质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增厚、管腔狭窄闭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脑局部血流减少或供血中断,脑组织缺血缺氧导致软化坏死出现局灶性神经系统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